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这家进口葡萄酒灌装企业 为何突然发生资金链危机?

这家进口葡萄酒灌装企业 为何突然发生资金链危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1-18 09:30 来源:糖酒快讯 原文:
核心提示:日前,据知情人向WBO透露: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某原酒保税分装企业(下称“S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据了解,该企业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其原因在于银行贷款断流。
    日前,据知情人向WBO透露: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的某原酒保税分装企业(下称“S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据了解,该企业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其原因在于银行贷款断流。
 
    然而,据一位当地媒体人8月底透露,该企业的贷款负担很重,银行加民间借贷超过一亿元。S企业原是做工业地产的,因为这两年地产低迷,因此利用原有厂房和区位优势转型做进口葡萄酒灌装业务。
 
    企业资金问题的直接诱因则在于银行收回贷款,导致现金流断裂。“资金断裂以后,S企业存在保税区的酒因为无钱缴纳关税而无法提出,因此业务难以为继。”一位知情人告诉笔者。
 
    曾经宣布签下亿元大单
 
    据悉,S企业在今年年初曾高调宣布和山东白酒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其灌装原酒来源于智利的“鸿鹳”葡萄酒,当时宣布这家白酒企业下了亿元大单。
 
    彼时,山东发布了政府公务接待禁喝白酒的新规,这成为前述白酒企业今年启动进口葡萄酒项目的重要诱因之一。
 
    (“鸿鹳”葡萄酒)
 
    结果,该项目并没有达成目标,该知名白酒企业最后与该灌装厂采取定一批货付一笔款的模式进行结算,亿元大单并未落实。今年秋交会,该知名白酒企业宣布与中粮名庄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组建合资企业,共同运作市场。
 
    WBO浏览了该企业的官方网站,发现在其产品列表中仍能看见三款“鸿鹳”葡萄酒,但浏览该公司的官方网店,不论是天猫还是酒仙网,都只有其白酒产品,无这款葡萄酒。此外,笔者在“百度”上输入“鸿鹳”,试图搜索一些产品信息,除了一些相关软文,也一无所获。
 
    在与山东白酒企业合作之后,一家广东知名白酒经销企业也宣布与该企业合作灌装业务,但截至发稿前为止,该合作已经中断。“我们现在没有在该企业灌装了,在该公司做了一批酒就没有再做了,因为原酒灌装在国内市场始终上不了档次。我们对该企业不发表个人看法,或许是老板个人的问题吧。”该家企业负责人郑总如是说。
 
    高调宣传灌装业务
 
    S企业曾号称中国唯一的亚太原酒保税分拨分装示范基地。在今年初曾在媒体上高调宣传自身业务,号称要利用自身保税分装的模式有效推动葡萄酒的“平民运动”,让更多的消费者和分销商对此达成共识。
 
    该企业董事长对媒体称,自己想把原酒保税分装这个理念作为一个杠杆来撬动葡萄酒产业的错误观念与既有格局,让老百姓花最少的钱喝到性价比最高的酒。意欲成为行业的风向标型企业,并为其他中小企业和消费者解决困难,谋取福利。为中国的原酒企业争取到世界原酒的话语权,为中国的消费者争取到世界原酒的话语权。
 
    然而,在短短7个月之后,S企业便曝出资金链出现问题的消息,如此迅速地高台跳水,令人不甚唏嘘。
 
    该企业虽然出现问题,但2015年中国原酒进口数据却非常漂亮。
 
    S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很容易让圈外人士感到始料未及。毕竟,今年原酒进口的数据非常漂亮。
 
    据海关总署的信息显示,今年1-9月,散装酒的进口量高达9793.8万升,同比大增99%。此外,散装酒今年前三季度的进口额同样高达6819万美元,金额同比亦增长50.9% 。在数据如此好看的大背景下,竟然仍有大型进口原酒分装企业倒掉。
 
    但也有行业内人士指出:进口数据并不完全代表真实的市场状况。事实上,近几年的原瓶葡萄酒进口数据也一直呈上涨趋势。今年个别口岸的进口量还出现同比百分之几十的增长。但贴身接触葡萄酒贸易公司也会发现,不少酒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其次,去年起泡酒的进口量也出现了大增的趋势,但今年数据回落,不少酒商也表示起泡酒并不如想象中那样好卖。毕竟,进口量增长,有可能是跟风式反映,也有可能是库存清理告一段落的反映,更有可能是从业者增多的反映。并不能代表企业个体的情形。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则更为“个体化”。错误的客户、错误的人事、错误的资金流,均可能导致企业遭遇危机。
 
    试想:2008年金融危机,为何惠普会问题频现,而苹果却能逆势崛起?
日期:2015-11-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