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5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45批次食品不合格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1-24 15:54 来源:重庆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9类食品583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538批次,不合格样品45批次。
  近期,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抽检9类食品583批次样品,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538批次,不合格样品45批次。现通告如下:
 
  一、抽检肉及肉制品47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38批次,不合格样品9 批次。不合格样品为重庆市老川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牛肉干(五香味)菌落总数超标、灯影牛肉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李秀英卤菜经营点生产的卤鹅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超标;重庆市渝北区圆又园食品厂生产的香卤鸡翅和香辣鸡翅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与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超标;盛廷川生产的卤肉大肠菌群超标;重庆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泡凤爪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重庆全恒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凤爪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重庆轩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椒凤爪微生物指标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超标;重庆展华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泡凤爪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
 
  二、抽检水果及其制品4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不合格样品为标称广东茂嘉庄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话梅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三、抽检酒类46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3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不合格样品分别为李学圣生产的散装高粱白酒(8号酒缸)和散装高梁白酒(9号酒缸)总酸(以乙酸计)、酒精度不达标;李学圣生产的散装高粱白酒(7号酒缸)和散装高梁白酒(4号酒缸)酒精度不达标;李学圣生产的散装高粱白酒(5号酒缸)和散装高梁白酒(1号酒缸)总酯(以乙酸乙酯计)不达标;李学圣生产的散装高粱白酒(2号酒缸)和散装高梁白酒(3号酒缸)总酸(以乙酸计)不达标。
 
  四、抽检餐饮食品407批次,样品检验项目合格的380批次,不合格样品27批次。不合格样品为在重庆樾倍餐饮有限公司抽检的自消毒餐具、重庆市北碚区家睦康鱼食府抽检的碗、九龙坡区杨家坪佳客来中西餐厅抽检的餐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有盐有味餐饮店抽检的餐具、万盛经开区双喜酒楼抽检的餐饮具(碗)、经济技术开发区吊锅耗儿鱼店抽检的餐饮具、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胡开红饭庄抽检的餐饮具(碗)、忠县鹅脑壳满城飞餐饮店抽检的筷子、忠县土碗菜饮食店抽检的碗、忠县鹅脑壳满城飞餐饮店抽检的碗、忠县四嫂面庄抽检的筷子、忠县面面聚道面馆抽检的碗、忠县土碗菜饮食店抽检的筷子、忠县面面聚道面馆抽检的筷子、丰都县高家镇聚福楼酒店抽检的碗、丰都县长江大桥酒店抽检的碗、丰都县高家镇美食美客中餐店抽检的匙子、王永凯抽检的碗和饭勺、丰都县水岸人家农家乐抽检的碗大肠菌群超标;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润滑油重庆分公司食堂抽检的馒头甜蜜素超标;重庆市海莾儿餐饮店抽检的餐饮具(碗)烷基(苯)磺酸钠超标;万州区北滨大道许毅餐饮店抽检的火锅底料、万州区太白岩龙船调火锅城抽检的(自制)火锅底料、开县光美鸿发鱼庄抽检的火锅底料、梁平县传奇老火锅店抽检的火锅底料酸价(以脂肪计)超标;云阳县益尚来餐厅抽检的煎炸过程用油羰基价、极性组分不合格。
 
  五、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责令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依法采取督促整改、立案调查等措施。所涉及1家经营单位负有经营销售不合格食品的责任,为重庆金泉商贸有限公司金泉平价超市总店。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11月19日
日期:2015-11-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