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六期)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第十六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5-11-30 09:19 来源:广东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肉及肉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等食品452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1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3.8%。
  近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7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具体包括肉及肉制品薯类膨化食品蔬菜及其制品,水果及其制品,调味品冷冻饮品乳制品及其他含乳食品等食品452批次,其中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17批次,内在质量不合格食品发现率为3.8%。食品合格信息和不合格食品信息详见附件1、2。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具体信息如下:
 
  (一) 肉及肉制品不合格3批次:深圳市喜上喜食品加工有限公司2015年5月27日生产的规格为500克/包的喜上喜五花腊肉,酸价超标;深圳市里程食品有限公司光明加工厂2015年7月10日生产的里程川味腊肉(烟熏腊肉制品),酸价超标;深圳市里程食品有限公司光明加工厂2015年8月1日生产的烟熏腊肉(烟熏腊肉制品),酸价超标。
 
  (二)蔬菜及其制品不合格3批次:东莞市寮步又一味食品厂2015年2月6日生产的规格为700g/瓶的甜酸子姜片,苯甲酸,山梨酸超标;肇庆市鼎湖区广利镇永兴凉果厂2015年8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1.5kg/瓶的野山椒(酱腌菜) ,苯甲酸超标;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城南区石岗果品厂2015年7月27日生产的规格为1.3kg/瓶的甜酸荞头,糖精钠超标。
 
  (三)蔬菜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化州市杨梅陶陶食品厂2015年7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20千克/箱的冬瓜糖,霉菌超标。
 
  (四)调味品不合格1批次:汕头市澄海区东里江南食品厂2015年8月1日生产的规格为200克/瓶的三渗酱,糖精钠超标。
 
  (五)薯类及膨化食品不合格2批次:潮州市潮安区本合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8月13日生产的规格为50g/袋的本合6味觉(膨化食品),大肠菌群超标;潮州市潮安区越盛糖果厂2015年8月25日生产的规格为22克/袋的粤盛百度香(膨化食品),检出铝。
 
  (六)冷冻饮品不合格6批次:佛山市南海欧雪冰冻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7月18日生产的规格为75克的葡萄园脆筒雪糕(香草味),大肠菌群超标;佛山市南海欧雪冰冻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7月19日生产的规格为60克(含甜筒壳)的玉米香雪糕,大肠菌群超标;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2月5日生产的规格为68g的超级奶霸雪糕(清香),大肠菌群超标;佛山市南海欧雪冷冻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6月6日生产的规格为75g的新18°脆筒香草口味雪糕,大肠菌群超标;佛山市南海南宝冷冻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3月20日生产的规格为68克的超级奶霸雪糕,大肠菌群超标;佛山市广盛食品有限公司2015年7月8日生产的规格为75克的舒化奶(奶味冰棍),大肠菌群超标。
 
  (七)乳制品及含乳食品1批次:绿雪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宝安分厂2015年7月26日生产的规格为100g/杯的卡士·鲜酪乳(玉米果粒),酵母计数超标。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附件:1.    食品抽检合格-20151126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年11月26日
日期:2015-11-3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