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日本修改《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

日本修改《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01 07: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为了提高食品的安全性,日本农林水产省对日本产食品进行风险管理。为此,2016年1月8日,日本农林水产省重新审核了《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发表了2016~2020日本为一个周期的监控计划。
    食品伙伴网讯 为了提高食品的安全性,日本农林水产省对日本产食品进行风险管理。为此,2016年1月8日,日本农林水产省重新审核了《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发表了2016~2020日本为一个周期的监控计划。
 
    该《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是按照《农林水产省及厚生劳动省关于食品安全性相关风险管理标准手册(2005年8月)》,根据化学物质毒性的强弱及其在食品中的含量以及在海外的管理状况制定了风险管理对象的优先度。
 
    这里所说的风险管理是相关人员互相商讨能降低风险的政策和措施以及在技术角度上实施的可能性,在这个基础上采取恰当的措施、采取某种决定和修改的过程。
 
    根据现阶段的科学见解,以确保食品安全为中心,结合相关人员的意见,在农林水产省的权利范围内选定可进行风险管理的物质。通过这次重审,上述目录中追加了4种化学物质、删除了6种化学物质。关于被删除化学物质,根据国内外动向将继续收集相关情报。
 
    《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中追加的4种化学物质:
 
    1.植物中富含的双稠吡咯啶类生物碱(Pyrrolizidine alkaloids);
 
    2.霉菌毒素中的二乙酰镳草镰刀菌烯醇(Diacetoxyscirpenol)、柄曲霉素(Sterigmatocystin)
 
    3.烹饪和加工过程中所产生危害因素,缩水甘油脂肪酸酯类(Glycidol fatty acid esters)
 
    4.环境中存在的危害因素,放射性铯
 
    《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中追加的6种化学物质:
 
    1.多溴联苯醚(PBDE)
 
    2.全氟辛酸铵(Perfluorooctanoic Acid PFOA)
 
    3.全氟辛烷磺酸(Perfluorooctane Sulfonates, PFOS)
 
    4.软骨藻酸(Domoic acid)
 
    5.双鞭甲藻毒素(revetoxin)
 
    6.硝态氮
 
    目前上述物质对健康的不良影响和发生中毒的可能性很低
 
    《优先进行风险管理的化学物质目录》参照以下链接:
 
    原文链接:http://www.jacom.or.jp/ryutsu/news/2016/01/160127-29007.php2016.01.27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02-01
 
 地区: 亚洲 日本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化学 食品 风险管理 审核 水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