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食品科技 » 单人份带柄葡萄酒杯包装方案诞生

单人份带柄葡萄酒杯包装方案诞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2-04 15:30 来源:中国包装机械门户网 原文:
核心提示:受鲨鱼坦克片段的启发,最近单人份葡萄酒包装的概念发生了变化,Couple 利用同一个杯柄将两个葡萄酒杯连接在一起,这样能够更高效的堆叠和收缩包装。
     受鲨鱼坦克片段的启发,最近单人份葡萄酒包装的概念发生了变化,Couple 利用同一个杯柄将两个葡萄酒杯连接在一起,这样能够更高效的堆叠和收缩包装。
 
    创造一个更好的捕鼠器,通常对发明家来说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目标,而对于包装界而言,发明一个预包装的单人份葡萄酒杯也是如此。近些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发挥了创造性的概念提出来(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这款最新的产品至少有一点是不同于其他的:两个酒杯有一个共用的整体的杯柄,这使酒杯平添一股高雅之气。
 
    受鲨鱼坦克的启发,这个在预包装葡萄酒杯主题上的变化,体现了效率、优化、实用性的思想。你也可以称它为完全崭新的酒杯配对方式。
 
    这一想法来自于Toca,201发明公司的CEO,该公司主要开发一些创新性的消费品。“我们最近开发了一个新的单人份葡萄酒市场包装方案,它叫Couple,它是一款杯脚连锁易堆叠的葡萄酒杯。”他说。
 
 

 
 
    “酒杯的脚既作为盖子来保护铝箔封口,也作为一个杯垫。”
 
    Toca相信这项设计非常适合两个主要市场:单人份和高脚杯。Toca说,根据目前的设计每组初始成本为31-36美分。
 
    他说PET材料是最佳选择,但是对于高脚杯他正在寻找共聚酯材料甚至混合组成材料,比如说碗体用玻璃,柄和底座用共聚酯材料。
 
    接下来:Toca 谈鲨鱼坦克、其他选择和现状。
 
    收缩膜包装的4个无柄内锁玻璃杯的体积约相当于750mL瓶装葡萄酒的体积。
 
    什么引发了这个设计?
 
    Toca:当我在做另一项发明的几个月后,我偶然看到了一个很流行的现实投资类节目鲨鱼坦克的一段重播。其中展示的一个产品是单人份葡萄酒杯,它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这个带柄的酒杯在单人份葡萄酒市场中是一个非常创新的设计,因为带柄的设计有点不同寻常。
 
    当我看到这个的时候,我跟自己思考:“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但是对于运输和货架空间怎么样呢?”这个时候我有了一个点子。我开始设计一种酒杯,它既保留传统葡萄酒行业带柄的规则,又有节省空间、可堆叠的特点。
 
  
 
    与其他产品相比您设计的优势是什么?
 
    Toca:如果你看一看现在单人份葡萄酒市场包装界的观点,无非是两种设计:带柄的酒杯不够节约空间;另一种设计就是茶杯形状的产品,非常节约空间,但是缺乏带柄酒杯的舒适性。Couple综合了以上两种产品的优势,是最折中的选择。
 
    有什么尺寸和其他选择吗?
 
    Toca:这种设计有很高的灵活性。对于单人份来说,根据行业标准以及客户运输和货架空间的需求,尺寸和形状通常不超过187mL.我们努力将其设计为4个酒杯堆叠空间相当于一瓶标准瓶装酒的空间。
 
    Couple最好是成对包装,但是也可以以任何数量包装,包括一个包装。对于高脚杯来说,在尺寸和形状上没有限制,因此可以是从红葡萄酒杯到细长香槟杯的任何葡萄酒杯形状。
 
    对于包装设计和发展来说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Toca:我是一个电子工程师,所以最大的挑战就是在模具、材料、产品保护和设计适应性方面的学习,这样才能将他们更好地融合。我想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个很好的结果:一个相对低成本、长货架期的商品,而且有很强的吸引力和功能性。
 
    现在处于哪个阶段了?
 
    Toca:我们已经完成了第一个FDM(熔融沉积建模)原型,目前正在利用SLA(立体光刻)开发最新的批量产品。目前的利益是客观的。我们已经建立了网站,网站对产品问询的访问量很高。
 
    从这项发明带来的包装生意中你们学习到了什么?
 
    Toca:在包装界有一件事被证明是对的:在顾客眼中产品的功能性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产品是有趣的、富有吸引力的包装,你会吸引到客户,如果你成功地加入功能性,解决他们的需求,他们就会购买。
日期:2016-02-0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