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通化万通:中国葡萄酒生产企业发展重在不可复制性

通化万通:中国葡萄酒生产企业发展重在不可复制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3-21 08:59 来源:糖酒快讯 原文:
核心提示:自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历时仅仅不到三年时间,就将产品卖到了祖国大江南北,公司并由此实现销售额50%增速逐年递增。这就是通化万通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化万通)在仅仅不到三年发展时间内所取得的不凡业绩。通化万通是基于什么初衷来开发产品的?又是如何来构建销售网络的?未来战略规划是怎样的?中国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点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2016年成都春季糖酒会锦江宾馆分展区通化万通展位现场,对通化万通掌舵人林宝强进行了专访。
     自产品投放市场以来,历时仅仅不到三年时间,就将产品卖到了祖国大江南北,公司并由此实现销售额50%增速逐年递增。这就是通化万通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化万通)在仅仅不到三年发展时间内所取得的不凡业绩。通化万通是基于什么初衷来开发产品的?又是如何来构建销售网络的?未来战略规划是怎样的?中国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点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2016年成都春季糖酒会锦江宾馆分展区通化万通展位现场,对通化万通掌舵人林宝强进行了专访。
 
    依托资源和技术优势开发有竞争力产品
 
    谈到通化万通系列产品的开发初衷,林宝强指出通化万通开发系列产品主要是依托通化地区长白山资源优势,通化地区数十年酿制葡萄酒的历史优势,以及迎合国内众多消费者的市场需求来开发公司系列鲜果酒以及保健酒产品。通化地区尤其是长白山坐拥很多资源,如人参、樱桃、山楂、蓝莓等。通化地区利用山葡萄酿酒已有数十年历史,通化地区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也非常多,但是这些企业对长白山野生资源的开发并不是很充分,与此同时消费者又对此还有很大需求。针对此种情况,通化万通在首先掌握了对长白山这些野生资源发酵、酿造的独特技术之后,有针对性的陆续推出了人参系列干型以及甜型葡萄酒、人参利口酒、人参蓝莓酒、樱桃鲜果酒等系列产品。通过技术和原料的结合,通化万通推出的上述产品很快赢得市场认可,在市场上极具竞争力,公司销售额依托于此也保证了以每年50%的增速递增。
 
    销售网络布局建设上得益于先天优势
 
    酒香也怕巷子深,从产品的实际运营上来看,很多时候光有好产品还是远远不够的,关键还是要看怎样将好产品卖好以及卖出去。谈到通化万通在销售网络布局上是如何构建问题时,林宝强可谓是自豪感油然而生且底气十足。据其介绍,通化万通依托上属通化万通药业集团销售网络先天优势,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建立起了一套非常完整的营销网络体系,包括订货制度、结款制度、奖励措施、约束机制共四大方面。通化万通药业集团拥有遍布全国各省、市、县销售人员近万人,在初期这些销售人员先是用通化万通的系列产品来做客情服务,在做客情服务的过程中,其中很多销售人员基于产品的良好市场反馈,对产品发展潜力具有充分信心,开始自觉独立开发市场成功完成向通化万通经销商的转型。通过近两年实际发展来看,通化万通的销售网络越来越充实,营销人员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从拿产品做客情服务到拿产品来做经销,这其中的角色转别也是市场对通化万通认可的最直观体现。
 
    未来三年规划要达成三个战略目标
 
    谈到未来发展规划,林宝强表示,在2016年初通化万通就已经制定出非常清晰的未来三年战略发展规划。通过未来三年发展,通化万通要达成三个目标:
 
    目标一:打造中国长白山野生鲜果酒第一品牌。这个第一品牌的标志就是充分利用长白山野生鲜果资源,在现有的4款鲜果酒产品之上,扩充山梨果酒、猕猴桃果酒、海棠果酒、山里红果酒加入产品阵营升级到8款果酒产品,在鲜果酒这个概念上,除了要利用鲜果的原料优势之外,还要从鲜果的采摘、压榨到发酵保证24小时内完善,保证鲜果的新鲜度。
 
    目标二:大举进军保健酒市场。预计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五味子酸枣仁保健酒,这款保健酒上市后,对通化万通整个市场份额的提升将会是非常迅猛的。
 
    目标三:在资本市场的运作上力争在三年内实现新三板上市,届时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公司产品在全国实体销售门店的整体布局,在全国主要省市设立自己的品牌专卖店,以及用于公司品牌在全国的宣传推广费用,真正将公司的鲜果酒系列、保健酒系列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中国葡萄酒生产企业发展重在不可复制性
 
    谈到中国葡萄酒生产企业未来发展的问题,林宝强个人观点分析认为,一味地对国外葡萄酒企业的仿制和跟随是很不明智的,中国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未来重在打造自己的不可复制性。近几年随着进口关税的降低,国外大批葡萄酒品牌进到中国市场。国外葡萄酒主要以干型为主,从全球葡萄酒发展来看,国外的葡萄酒酿造发展历史已有上千年之久。而我们国内的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无论从原料上还是从生产工艺上,比之都有着很大的差距,如果在这个方面同国外葡萄酒去正面竞争是很不明智的。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最重要的是为自身找到一个清晰的市场定位。以通化万通举例,公司依托长白山野生资源,如何将这种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市场优势,突出自身产品特点,真正打造出具有代表性的、具有区域性的、不可复制性的产品,才是企业未来的发展重点以及发展方向,而不是一味地对国外葡萄酒的仿制以及跟随。对于中国葡萄酒生产加工企业来说,扬长避短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不可复制性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以及重点所在。
日期:2016-03-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