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越贸易促进会于近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中越贸易促进会于近日在越南河内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12 13:53 来源:上海国际水果展 原文:
核心提示: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10时,由越南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举办的中国- 越南贸易促进会在越南河内农业商务促进中心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ZOOM平台与涉及中越贸易的主要企业及机构代表进行连线,共同探讨两国农贸领域的合作现状与发展机遇。上海国际水果展主办团队受邀出席会议,与越南鲜果行业的企业家们分享了中国近年针对越南鲜果的进口数据和趋势,并就上海国际水果展的展览概况作了介绍及疑问解答。
   北京时间12月27日上午10时,由越南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举办的中国- 越南贸易促进会在越南河内农业商务促进中心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ZOOM平台与涉及中越贸易的主要企业及机构代表进行连线,共同探讨两国农贸领域的合作现状与发展机遇。上海国际水果展主办团队受邀出席会议,与越南鲜果行业的企业家们分享了中国近年针对越南鲜果的进口数据和趋势,并就上海国际水果展的展览概况作了介绍及疑问解答。
 
  超15家党政军媒体参与会议
 
  此次会议受到越南政府的高度重视,超15家党政军报纸和电视台亲临现场报道。这些媒体包括越南农村报、农村经济报、新河内报、越南通讯社、手工艺报、工商报、共产党人报、人民日报、人民军队报、越南新闻报、环境资源报、银行时报、越南商业报、视觉报等,共同见证中越贸易合作的新篇章。
 
  上海国际水果展,助力中越鲜果产业连通
 
  除了宏观的贸易合作政策探讨外,此次会议还特别将上海国际水果展作为越南鲜果企业走进中国市场的重要平台进行推介,鲜果领域,只此一家。正如越南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任阮明先生所说:“这不仅是一场展会,更是连接中越两国水果产业的桥梁。上海国际水果展作为中国大陆地区极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水果贸易平台,将为与会者提供更广泛的合作商机。”
 
  中越双边贸易快速发展,亮点纷呈
 
  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中国进口越南农产品446.2亿元,增长20.3%。其中,2022年新增准入的鲜榴莲、鲜甘薯、燕窝合计进口146.5亿元,占同期自越农产品进口的32.8%。在越南对中国出口的水果产品中,榴莲、火龙果、香蕉、芒果和波罗蜜占最大比重,分别为35%、13%、6%、6%和5%。同时,中国的蔬菜、温带水果也受到越南市场欢迎。前11个月,中国对越南出口农产品343.1亿元,增长3.1%。其中,蔬菜、柑橘、鲜葡萄分别出口65.8亿元、23.9亿元和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29.1%和1.7%。
 
  榴莲是越南对中国农产品出口高速增长的一个典型。自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中国批准越南榴莲出口中国以来,越南出口中国的榴莲规模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越南对中国的榴莲出口量达45.2万吨,同比增加3190%;出口额达19.4亿美元,同比增加3101%。
 
  越南蔬果协会秘书长邓福元在受访中表示,越南主管部门正努力与中国谈判,将冷冻榴莲和新鲜椰子通过官方渠道对华出口,如果没有市场波动,预计2024年越南果蔬出口额将达60亿美元以上。
 
  中越双边贸易快速发展。边境小额贸易和边民互市日趋活跃,越南农产品对华出口大幅增长,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贸易领域亮点纷呈。无论是今天的中越贸易促进会,还是将于2024.8.28-30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上海国际水果展,都将为中越农产品贸易合作添砖加瓦。
日期:2024-01-1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