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邢台市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服务活动

河北邢台市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服务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2 10:40 来源:河北邢台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深入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近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隆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服务活动,为隆尧县110家食品加工产业相关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系列服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航,隆尧县副县长张淑军参加活动。
  为深入开展“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活动,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近日,邢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隆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举办知识产权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服务活动,为隆尧县110家食品加工产业相关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系列服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世航,隆尧县副县长张淑军参加活动。
 
  此次服务活动旨在集聚知识产权服务优势,整合知识产权服务资源,为食品加工产业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精细化系列服务,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
 
  为企业送“信息”
 
  一是举办健康方便食品产业专利导航成果发布会,为企业送“信息”。现场发布全市首个产业专利导航项目成果,公布了《健康方便食品产业专题数据库》《健康方便食品产业专利导航分析报告》《健康方便食品产业专利导航图谱》,围绕健康方便食品加产业研发热点、竞争格局、发展定位以及食品加工产业创新发展策略等进行了推介路演,全景式深度剖析了国际、国内健康方便食品产业专利现状,对标主要竞争对手专利技术发展趋势,深入研究分析了我市食品加工产业发展现状及定位,从“调整产业结构、引进专业人才、完善专利布局、加强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研究提出了食品加工产业特别是健康方便食品产业技术发展的路径建议,用“导航”成果助力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
 
  为企业送“红利”
 
  二是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现场对接,为企业送“红利”。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邢台银行分别介绍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和办理流程,发布各自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系列产品,现场征集食品加工产业企业融资需求。针对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4家金融机构一一进行政策和业务解读。银企双方就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申请条件和办理流程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搭建了合作平台,畅通了联系机制,用“金融”政策助力中小企业融资纾困。
 
  为企业送“理念”
 
  三是知识产权助力食品加工产业隆起带建设专题讲座,为企业送“理念”。邀请知识产权专家以“食品行业知识产权保护”为主线,从商标注册、专利申请到企业知识产权系统布局和体系建设,深入阐述完善知识产权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作用。通过具体的典型案例分析,警示企业站在战略发展的高度重视审视新形势下面临的知识产权风险,注重海外知识产权申请、维权和保护,切实提高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满满,既有“导航”的信息发布,让企业找到了研发“方向”;又有“融资”的现场对接,让企业找到了贷款“路径”;知识产权专题讲座更让企业进一步增强了知识产权重要性的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只有将知识产权融入企业发展创新的全过程,不断提高知识产权管理保护运用水平,才能在未来市场竞争和产业发展中立于不败之地。
 
  下一步,我局将以“质量帮扶进千企”服务企业行为重点,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信息进企业促创新”“知识产权万里行”“专利转化燕赵行”系列服务活动,聚焦企业需求,对接企业需要,主动上门服务,深入企业一线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为企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服务支撑。
日期:2024-03-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