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4年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召开2024年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22 13:17 来源: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3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省动物检疫中心、省屠宰技术鉴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会,13个市(地)农业农村局主管负责同志视频参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雨同志作重要讲话。
  为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3月21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农业农村厅兽医处、省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省动物检疫中心、省屠宰技术鉴定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会,13个市(地)农业农村局主管负责同志视频参会。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雨同志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畜产品安全有效供给,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是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地要立足服务大局,充分认识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重要意义,准确判断面临的形势,正确认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加快补齐工作短板,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努力确保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形势总体稳定,切实维护畜牧业生产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会议强调,2024年全省动物防疫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防风险、保安全为目标,聚焦动物疫病防控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管措施落实,突出抓好重点疫病防控,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动物疫情风险隐患。各地要全力抓好关键措施和重点任务落实,坚决抓好春秋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抓好动物疫病监测报告,抓好关键环节监管,抓好汛期炭疽防控,抓好疫病净化和区域化管理。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都不能放松。各地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工作防线。要结合兽医行业特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统筹抓好全省兽药、屠宰、无害化处理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地要全面加强动物疫病防控能力建设,要切实提升监测预警能力、智慧监管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以及兽医社会化服务能力,不断加强兽医队伍能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工作部署,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确保全省重大动物疫情形势总体稳定,维护畜牧产业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
日期:2024-03-22
 
 地区: 黑龙江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预防 动物 屠宰
 科普: 预防 动物 屠宰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