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合生元去年收入超过48亿元 Swisse业务首次并入后立即增收

合生元去年收入超过48亿元 Swisse业务首次并入后立即增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3-30 13:29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29日深夜,在港上市的合生元(1112.HK)亮出了2015年的成绩单,这也是澳大利亚维生素及草药和矿物补充剂(下称VHMS)“爆款”品牌Swisse的业绩算入报表后的第一次,到底情况如何?
    29日深夜,在港上市的合生元(1112.HK)亮出了2015年的成绩单,这也是澳大利亚维生素草药和矿物补充剂(下称VHMS)“爆款”品牌Swisse的业绩算入报表后的第一次,到底情况如何?
 
    根据今天的公布,合生元的去年的主要指标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去年收购83%股权的Swisse ,在财报中不但首次占有一席之地(被列入新设立的“成人营养品和护理用品分部”),而且为它去年的四季度业绩获得立竿见影的提升,新增收入接近8.50亿元,或占到去年收入的比例达到17.6%。由于把Swisse并入版图,合生元早前已经把自己重新定位为“全方位的高端家庭营养及护理供应商。”
 
    熟悉情况的人士早前告诉小食代,去年底开始,该公司搭建的“妈妈100 APP”已经开始卖Swisse的产品。就在本月,天猫国际上首间Swisse的旗舰店也开张,并向中国市场出售维生素和保健品等产品。
 
    小食代此前曾经报道,去年合生元方面已经建立新的Swisse中国专责团队,负责Swisse产品在中国的市场营销及销售。与之相对的是,合生元事业部、素加事业部及葆艾事业部被整合成婴儿营养及保健事业部。
 
    另一方面,合生元的婴幼儿营养及护理用品分布的收入依然占据大头,为39.69亿元,同比录得16.1%的下降,该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SN–2 PLUS亲和均衡配方奶粉,给予分销商原有合生元牌奶粉一次性折扣所致。
 
    上述熟悉情况的人士告诉小食代,合生元管理层其后推出了应对措施,认为集婴幼儿营养及护理业务表现已经在第四季度“回复正常”,又认为上述奶粉能够“实现长远增长”。
 
    今天该公司的财报则引述尼尔森数据表示,合生元去年在国内的销售份额从5.6%增加到5.9%,位列第六位。
 
    在展望未来时,合生元表示相信中国婴幼儿营养及护理市场仍具吸引力,并将受到全面推行二胎政策的进一步驱动。
 
    此外,它又唱好中国VHMS市场,形容其增长潜力巨大。在财报中,合生元指出中国VHMS市场规模约为人民币1000亿元,预期今年至2019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双位数,主要是因为人口老龄化、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提升及可支配收入增加。
 
    “该市场板块的另一利好因素是近期推出并于7月1日生效的《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合生元表示,它规定若干使用核淮原材料的进口维生素及矿物补充剂仅须办理备案,该政策整体缩短将通过传统渠道销售的保健食品的审批过程。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合生元认为线上、线下POS管理系统下的销售及分销渠道扩张能拉动业务增长,该公司下一步会拓展儿童专卖店及药店渠道,希望能增加产品在全国范围内的分销渗透率。
日期:2016-03-30
 
 地区: 澳大利亚 大洋洲
 行业: 食品检测 保健食品
 品牌: 合生元
 标签: 澳大利亚 维生素 草药
 科普: 澳大利亚 维生素 草药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