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法国葡萄酒业专家5月聚集亚洲 举办推广和品酒会

法国葡萄酒业专家5月聚集亚洲 举办推广和品酒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05 08:37 来源: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原文:
核心提示:值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商展ProWine Asia及香港酒展VinExpo之际,两个法国葡萄酒代表团今年将出访亚洲8个城市,向当地进口商、分销商、买家及代理推介其葡萄酒和烈酒。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先会于5月9-13日期间在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及仰光,然后于5月17-20日期间再在首尔、东京、大阪及台北举办推广和品酒会。
    值国际葡萄酒烈酒商展ProWine Asia及香港酒展VinExpo之际,两个法国葡萄酒代表团今年将出访亚洲8个城市,向当地进口商、分销商、买家及代理推介其葡萄酒和烈酒。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先会于5月9-13日期间在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及仰光,然后于5月17-20日期间再在首尔、东京、大阪及台北举办推广和品酒会。
 
    这次交流活致力由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筹办(由原法国商务专员公署UBIFRANCE和原法国政府投资部Invest in France合并而來),协办单位包括南部庇利牛斯(Midi-Pyrénées)和阿基坦(Aquitaine)商会CCI、朗格多克-魯西荣大区(Languedoc Roussillon region)的Sud de France、以及罗亚尔大区(Loire)农业商会SPPL,旨在促进法国葡萄酒制造商及亚洲本地进口商之间的合作。
 
    此次亚洲八站巡回的活动安排为:早上由法国商务投资署葡萄酒及烈酒顾问向法国企业介绍本地酒业市场,下午则举办品酒会,向亚洲业界人士介绍法国葡萄酒。
 
    5月9-13日,法国代表团将到访东南亚4个城市: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和仰光,包括以下12家法国企业:
 
    囊括法国各区佳酿的葡萄酒商(Advini、DAD、Diva Wine、Grands、Chateaux de France、Maison Rouif、Maison Sichel、Selection Patrick Clerget),订制葡萄酒商(Vignobles Gayrel),来自波尔多-圣埃美隆的生产商(Vignobles Sulzer),来自布根地(Mars)以自然动力法种植的生产商(Caves Jean Bourdy),以及雅文邑的生产商(CPR Hauts-de-Montrouge)。
 
    此次四国商务访问第一站为新加坡。品酒会将于2016年5月9日(星期一)下午2时至6时,假NOVOTEL SINGAPORE CLARKE QUAY大会议室Cinnamon Room举行。
 
    第二站为马来西亚吉隆坡。品酒会于翌日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下午2时至6时,假DOUBLE TREE BY HILTON十楼Ixora Room举行。
 
    第三站为泰国曼谷。品酒会将在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下午2时半至6时,假CROWNE PLAZA BANGKOK LUMPINI PARK举行。
 
    最后一站为缅甸仰光,于2016年5月13日(星期五)下午2时至6时,在法国驻缅甸大使官邸举行品酒会。
 
    5月17-20日,约40个法国葡萄酒及烈酒专家将到访东亚四个城市,分别为:首尔、东京、大阪和台北。
 
    他们来自法国多个葡萄酒产区,包括朗格多克-卢西荣(16)、波尔多(10)、西南部(6)、罗亚尔河谷(6)、香槟(4)、普罗旺斯(1)及布根地(1),当然不少得漂亮的科西嘉岛的4位酒商。
 
    是次四国商务访问的第一站为今年庆祝「法国年」的南韩。品酒会将于5月17日(二)下午1时至5时,在首尔NOVOTEL SEOUL AMBASSADOR GANGNAM饭店的Champagne Room举行。
 
    接着两天,焦点会集中在日本两个城市:东京和大阪。东京的品酒会将于5月18日(三)下午1时至8时,在THE LANDMARK SQUARE TOKYO饭店的Lotus Room进行。大阪的则在翌日,5月19日(四)上午11时半至下午3时半,在RIGHA Royal Hotel饭店的Peridot Room举行。
 
    代表团最后将到台湾,于2016年5月20日(星期五)下午1时到5时,参与假台北维多丽亚酒店维多丽亚厅举行的品酒会。
 
    重要数据
 
    2015年,法国向全球出口的葡萄酒及烈酒总值高达122亿欧元。新加坡紧随中国之后,为法国第五大出口国;一直为东南亚最活跃的法国出口市场;2015年的出口总值达8亿1300万欧元,市场占有率接近7%。
 
    日本是法国第七大出口国,在亚洲国家之间排行第三,出口值为5亿3900万欧元。
 
    台湾、南韩和东南亚分别排行第十八、十九及二十。三个国家向法国购买的葡萄酒及烈酒越来越多,法国向三个国家的出口值为:台湾1亿5800万欧元(14.5% 增长),南韩7600万欧元(9% 增长),马来西亚7100万欧元(18% 增长)。
 
    泰国排行第38位,2600万欧元(28% 增长)。缅甸亦录得可观18% 的增长,总值110万欧元。
 
    数据来源:法国海关提供予法国商务投资署
 
  
日期:2016-05-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