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盘点全球15大“疗效食品” 中国汤面上榜

盘点全球15大“疗效食品” 中国汤面上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06 14:01 来源:韩国首尔新闻 
核心提示:据韩国《首尔新闻》5月1日报道,在感冒、状态不好或者食欲不振时该吃什么呢?这样的食物被称作“疗效食品”,每个国家的这种食物都不一样。最近,美国媒体在全球范围内选出的15种“疗效食品”。

    据韩国《首尔新闻》5月1日报道,在感冒、状态不好或者食欲不振时该吃什么呢?这样的食物被称作“疗效食品”,每个国家的这种食物都不一样。最近,美国媒体在全球范围内选出的15种“疗效食品”。

    1、印度米豆粥 (Khichdi)—— 印度、巴基斯坦

    将大米和豆子熬制而成的粥,也可加入印度酥油和炼乳一起食用。

    2、酵母面包酱(Marmite on toast)——南非

    用啤酒酵母发酵,是类似于黑色果冻的发酵食品,含有维他命B等多种维他命和营养素。

    3、碎面(Pastina)——意大利

    意大利面的一种,形态小种类多样。一般在西式粥中加入煮熟的该面食用。

    4、汤面——中国

    汤面是将面条放入面汤中食用的食物总称。营养成分丰富,可在面汤中加入面、蔬菜和鸡蛋。

    5、鱼片粥(Fish porridge)——新加坡

    将鱼肉切成薄片,和生姜一起放入粥内。还可加入酱油、胡椒、葱和油炸洋葱等。

    6、芋叶椰奶汤(Rourou)——斐济

    将芋头叶放入椰奶中煮熟制成的汤。芋头叶等绿色蔬菜可以为身体补充必要的营养成分。

    7、日式粥(Okayu)—— 日本

    只加入大米和水制成的日式粥。这是专为病人准备的食物,也可加入梅肉来提升营养。

    8、鸡肉粥(Arroz Caldo)——菲律宾

    加入鸡肉、生姜、大蒜和洋葱等食材的菲律宾式鸡肉粥。虽然与韩国的参鸡汤和鸡粥类似,但据添加的调料不同,味道也千差万别。

    9、越橘(Bilberry)——芬兰

    芬兰的山林里分布着很多越橘树,传统的芬兰人用越橘果实治疗各种疾病。据说对于心脏病、大肠癌和消化疾病的预防都有不错效果。

    10、花椰菜浓汤(Cauliflower soup)——挪威

    花椰菜中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抗氧化物质。特别是花椰菜中的维他命C在加热后流失较少,非常适合煲粥。

    11、鸡汤面(Chicken noodlesoup)——美国

    放入面条的鸡肉汤是美国人在感冒或者不舒服时的最佳选择。

    12、姜汁汽水(Ginger ale)——美国、加拿大

    加入生姜的碳酸饮料,不含酒精。生姜可以使身体温暖,提高消化功能。对腹泻和咽喉炎疗效佳。

    13、俄罗斯甜菜浓汤(Borscht)— 俄罗斯、东欧国家

    以红色或紫色的蔬菜为主要原料,富含维他命、膳食纤维、以及镁和钾等微量元素。

    14、澳大利亚食物酱(Vegemite on toast)——澳大利亚

    由维吉麦、盐、蔬菜汁、酵母提取物制成的奶油状酱料。作为澳大利亚人气很高的发酵食品,对治疗感冒很有效果。

    15、墨西哥香辣汤(Menudo)—— 墨西哥

    西式汤中加入智利辣椒,再放入牛肉和内脏一起熬制的汤。作为解酒汤,对解除宿醉很有效果。
 

日期:2016-05-06
 
 地区: 中国 美国 韩国 亚洲 北美洲
 标签: 中国 食品 美国
 科普: 中国 食品 美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