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600多克花生185元?超市回应;知名奶茶店外卖包装费按杯收费...

今日导读:600多克花生185元?超市回应;知名奶茶店外卖包装费按杯收费被质疑不合理;28家蹭胖东来热度的代购店铺被下架(2024年1月9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09 15: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1月9日热点信息:600多克花生185元?超市回应;知名奶茶店外卖包装费按杯收费被质疑不合理;“猪肉水饺”中鸡肉鸭皮含量高于猪肉 涉事公司被罚50万;28家蹭胖东来热度的代购店铺被下架元;哈尔滨冻梨花茶9.9元一杯;2023年1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2月汇总);美国对我国出口草莓实施自动扣留;2023年11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600多克花生185元?超市回应
 
  1月7日,一网友发布视频,在一家超市购买商品,最后付款完在核验小票时发现其中一袋600多克的花生价格竟然高达185元,且花生的标签上标注的是“散装风干牛肉”,引发网友热议。对此,超市的工作人员回应称,他们已经与当事人协商处理了此事。超市方面解释称,是因为称重员在操作时误将“散装风干牛肉”的标签错误地贴在了花生上。超市承认这是个别人员操作失误造成的错误标签问题,并对此次事件表示歉意。而在同一天,视频发布者也做出了回应。他表示自己并没有进行投诉,只是退还了差价,并提醒大家在付款后核对小票。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醒大家注意购物时可能出现的误差。
 
  知名奶茶店外卖包装费按杯收费被质疑不合理
 
  据报道,市民周先生反映,他在霸王茶姬官方小程序上点了6杯奶茶外卖到家,结果一看订单居然收了6元钱的包装费,而且是按照杯数来累加计费的,但实际上6杯奶茶只装了2个袋子。周先生对此质疑,包装费应该是收取的包装袋的费用,一个包装袋明明可以装4杯奶茶,也就是说点1杯奶茶和4杯奶茶都只需要用一个包装袋,但实际上包装费却按照杯数来收,这样很不合理。对于包装费的收费标准问题,霸王茶姬一家门店负责人表示,小程序后台是公司统一开发的,收费标准也是统一制定的,门店只是执行。如果外卖打包使用的是特制的保温袋,就会收取袋子的材料费用。至于包装费为何是按照杯数收取而不是按照袋子的数量收取,他表示会将此意见向公司反馈。
 
  “猪肉水饺”中鸡肉鸭皮含量高于猪肉 涉事公司被罚50万元
 
  1月8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其实,涉及海霸王(汕头)食品有限公司虚假宣传案。2020年11月起,受猪肉价格大幅增长影响,当事人为减少原材料成本,将“白菜猪肉水饺 500g”等19款速冻水饺产品中的猪肉配料含量大幅降低,导致上述产品配料中鸡肉或鸭皮的含量均高于猪肉,猪肉不再是上述水饺馅料配料的主要成分。但为了获取竞争优势,当事人自行设计并制作产品包装,仍在上述19款速冻水饺产品的外包装上使用醒目字体以“猪肉水饺”作为产品名称,也未在醒目位置备注提示产品主要配料改变,导致消费者对产品配料产生误认。至案发,当事人共计销售上述型号的速冻水饺产品140余万包。当事人为降低成本,获得竞争优势,利用产品名称对产品性状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2023年2月,长宁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罚款人民币50万元。(相关报道:上海:“守护”专项执法!典型案例曝光
 
  28家蹭胖东来热度的代购店铺被下架
 
  1月8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文称于2023年12月25日接到胖东来员工投诉举报,某第三方平台出现大量店铺以“胖东来代购”名义销售商品,涉嫌侵犯胖东来品牌知识产权,且存在加价售卖、货品非来源胖东来销售渠道等情况。随后市监局工作人员对有关店铺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梳理、取证,并向平台通报情况。次日,该平台按照市场监管局情况通报要求,对28家胖东来代购店关闭下架。(相关报道:胖东来代购?28家蹭热度店铺同日下架
 
  哈尔滨冻梨花茶9.9元一杯
 
  近日,哈尔滨又上新一款冻梨花茶,茶一泡冻梨还会“开花”。网友评论称“优雅冻梨永不过时”。据商家介绍,这款冻梨花茶是新出的产品,将冻梨煮沸再改花刀,目前团购价是9.9元一杯。
 
  2023年1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2月汇总)
 
  2023年1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全部或部分含有污秽的、腐烂的、分解的物质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食品伙伴网提醒:美国FDA拒绝进口的情况属于一种预警提示,美国FDA并未对所有样品进行检测,而部分食品企业产品被拒绝进口,是美国FDA预警管理机制所致。对于出口企业应关注美国进口预警相关信息,当产品涉及进口预警相关问题,应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具体应对措施请看相关政策解读。(相关报道:2023年12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2月汇总)
 
  美国对我国出口草莓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控制出口产品中的农药残留,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草莓实施自动扣留
 
  2023年11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11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7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食品涉及熟花生、海带片、水煮半壳蛤蜊、干黑胡椒、罐装辣椒酱。(相关报道:2023年11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日期:2024-01-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