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葡萄酒行业迎来第6家上市企业 首日涨幅达44.03%

葡萄酒行业迎来第6家上市企业 首日涨幅达44.0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18 09:00 来源:糖酒快讯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6日,威龙股份(股票代码:603779)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交易。这一年来酒类行业有不少成功在主板上市的酒企,但几乎是白酒企业,这次终于迎来了葡萄酒酒企的好消息。
     5月16日,威龙股份(股票代码:603779)正式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交易。这一年来酒类行业有不少成功在主板上市的酒企,但几乎是白酒企业,这次终于迎来了葡萄酒酒企的好消息。
 
    据威龙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首次发行502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为4.61元,威龙股份于16日早上9:30正式开盘,每股价格已涨到6.64元,涨幅达到44.03%,达到上市首日涨幅限制,按照交易所规定遭临时停牌。据悉,威龙股份此次在A股上市,募集资金将用于4万吨有机葡萄酒生产、1.8万亩有机酿酒葡萄酒种植及营销网络建设,并偿还银行贷款。
 
    上市将助推威龙扩大有机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国内知名葡萄酒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威龙上市将形成以张裕、长城、威龙为首的国产葡萄酒格局,而威龙以重拳发展有机葡萄酒取得差异化竞争的胜利。
 
    近年来,威龙一直在打造有机葡萄酒的概念,在中国食品农产品认证信息系统上,威龙是所有有机认证的国产葡萄酒生产企业中获得有机认证最多的,也是涉及面积最大的。通过几年的坚持,威龙有机葡萄酒占率居市场首位,尤其在威龙的样板市场浙江市场表现突出。
 
    2013年-2015年期间,威龙有机葡萄酒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66亿元、2.72亿元和2.79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37.69%、38.49%和38.58%,呈现了逐年上升的趋势。
 
    一位葡萄酒行业人士分析道,“上市后的威龙会获得更多资本层面的助力,缓解资金压力。我认为威龙应该更多增加有机葡萄酒种植技术和市场营销的投入,我认为威龙将会继续保持在有机葡萄酒的领先地位以及逐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同时他也分析道,“‘有机’这个概念其实是一把双刃剑,真正的有机产品会得到市场的认可,但目前中国的有机葡萄酒市场还是比较混乱,一旦品牌和产品出现一丝信任危机,市场将会很难做起来,有机也成为一个伪命题。我觉得威龙作为一个龙头型的企业,需要进一步为净化有机葡萄酒市场做出努力。”
 
    同时也有专家人士分析,在目前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有机葡萄酒市场还面临滞销和产能过剩的问题,而威龙也需要解决库存和通路的问题。
 
    券商普遍看好
 
    “酒业为周期性行业,目前处于短暂回暖阶段。葡萄酒可能较白酒会好点,因为其可以主打健康饮食概念。”一位证券人士说道。
 
    根据广发证券的研究表明,我国有机葡萄酒细分市场正处于崛起阶段,销量增长较快,09-12 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6.59%,参考欧洲15%的消费增速,预计未来销量仍有望维持30%的高增速。我国目前消费规模较小,相较西方国家30%左右的消费占比,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随着食品安全事件频发,有机食品逐渐受消费者重视,有机葡萄酒有望迎来新增长,威龙作为该细分市场龙头有望受益。
 
    “不过由于定价在150-300 元的有机葡萄酒价格略高于走量的解百纳(80 元),销量在行业调整时波动较大。但我们认为有机葡萄酒符合消费升级趋势,未来随着营销和渠道拓展销量有望进一步提升,推动业绩增长。”
 
    广发证券预计威龙16-18年净利增速分别为63%、32%、13%,16-18EPS(每股税后利润)为 0.34、0.45、0.51,威龙股份由于负债财务费用较高、净利润下滑较多,上市后2016、2017年将逐步恢复正常,给予威龙17年18倍PE(市盈率),股票目标价格为8元。
日期:2016-05-18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威龙
 标签: 酒类 威龙 白酒
 科普: 酒类 威龙 白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