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华润雪花合资方:收购这事,百威英博自己直接和商务部沟通

华润雪花合资方:收购这事,百威英博自己直接和商务部沟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24 11:23 来源:小食代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8日,百威英博的收购对象,全球第二大啤酒商SAB米勒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业绩。小食代注意到,在其后召开的国际分析师会议上,这家还是华润雪花合资外方的啤酒商表示,期内华润雪花销量下降了2%。同时,该公司高层也指,百威英博和中国商务部就收购审批的沟通,自己并未参与其中。
  5月18日,百威英博的收购对象,全球第二大啤酒商SAB米勒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31日的12个月业绩。小食代注意到,在其后召开的国际分析师会议上,这家还是华润雪花合资外方的啤酒商表示,期内华润雪花销量下降了2%。同时,该公司高层也指,百威英博和中国商务部就收购审批的沟通,自己并未参与其中。
 
  在分析师会议上,SAB米勒的一位高级副总裁介绍说,截至3月31日的财年是公司业绩强劲的一年。在财年的下半年,虽然经济依然波动,但是SAB米勒在所有地区都显示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尽管目前依然处于和百威英博合并的进程之中,但是员工们表现出了对达成战略目标的专注。
 
  他说,在亚太区,中国啤酒的需求继续疲软,这主要受到经济环境影响,由于宴请和娱乐减少也导致啤酒消费量下降。期内,华润雪花的销量录得2%的下降,但是由于包装规格组合变化及啤酒产品继续高端化,净生产者收益(NPR)则录得6%的增幅。
 
  “在行业下行期间,通过对销售成本和日常开支的管理,EBITA利润率扩张得以达成。”他说。
 
  据介绍,目前SAB米勒有两大削减成本活动。一是在2014年就敲定的产能项目,二是将持续到2020年的成本和效率项目。自2010年起,截至2016年财年底,公司从这两个项目中累计节约10.43亿美元。其中,对于第二个项目,公司希望增加年节省成本比率,从而让成本节省数字提高5.50亿美元到至少10.50亿美元。
 
  他表示,今年节约出来的费用大部分被用于整合的点对点供应链上,或大部分被分到了采购、制造和分销。该项目在一年内将产生出3.26亿美元的增量节约费用。
 
  展望新财年,SAB米勒预计,在恒定汇率基础上,无论是销货成本还是原材料输入价格都将呈现个位数中段位的增幅。
 
  在回答分析师关于百威英博收购SAB米勒的审批在华进程时,他先是指出,华润雪花虽然在财年内录得2%的销量跌幅,但是在华市场份额还是有所增加。
 
  “我们并非该交易审批的参与方。”他说,因为无论是百威英博和华润雪花的互动,还是百威英博和中国商务部直接的沟通方式,SAB米勒都不知晓,“因为我们不是参与方。”他重申。
 
  据悉,由于这项收购一旦成功,全球啤酒行业将出现一个超级玩家:两家公司合共在全球啤酒生产市场上所占份额预计将达三分之一。为此,势必吸引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反垄断监管机构的审查,包括中国商务部。
 
  小食代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报道,百威英博首席执行官薄睿拓(Carlos Brito)在分析师会议上表示:“在决定能否向股东发出正式的收购之前,有4大市场是需要先取得监管许可的,而我们在这些市场均取得不错的进展。”
 
  虽说SAB米勒可能未必直接参与审批,不过小食代今晚翻查SAB米勒发出的最新业绩通报,当中还是有这么一句话的:“我们全力支持百威英博取得必要的审批许可。”通报说,截至目前,已经取得了显着的进展,百威英博将继续在全球和相关监管当局合作,以寻求所有监管检视都能得到及时的、恰当的结论。
 
  通报说,各方将寻求英国法院批准交易,并采取其他恰当的措施确保本次收购可以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
 
  根据华润啤酒早前的公告,2016年3月2日,该公司的董事会宣布已经和百威英博订立了买卖协议,百威英博有条件同意促使SAB米勒出售及华润啤酒已有条件同意收购SAB米勒持有的华润雪花啤酒49%的股权。
 
  根据双方的协议,上述49%的股权价值16亿美元,折合124.40亿港元。在交易之前,华润啤酒持有华润雪花啤酒的51%股权,外方则持有49%。
 
  按照上述公告,回购这49%股权要成事,还有一些前提,包括——百威英博需要根据中国的反垄断法向商务部作出经营者集中申报并获接纳,且商务部已发出审查决定,确认其将不会对百威英博与SAB米勒收购事项进行进一步审查,或其将允许无条件或按百威英博建议或提供的条件进行百威英博与SAB米勒收购事项;或反垄断法项下有关审批百威英博与SAB米勒收购事项的所有适用的等候期已告届满。
日期:2016-05-24
 
 地区: 中国
 行业: 酒业
 品牌: 雪花 百威
 标签: 中国 雪花 商务部 啤酒 百威
 科普: 中国 雪花 商务部 啤酒 百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