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龙吟风云|预判2024酒业发展关键词

龙吟风云|预判2024酒业发展关键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1-22 08:2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新年伊始,中国酒业协会与各家酒企接连发布新年献词,总结2023年工作的同时,2024年的战略方向以及关键工作内容成为焦点。纵览酒业的新年献词,“高质量发展”作为关键词出现的频率颇高。
  新年伊始,中国酒业协会与各家酒企接连发布新年献词,总结2023年工作的同时,2024年的战略方向以及关键工作内容成为焦点。纵览酒业的新年献词,“高质量发展”作为关键词出现的频率颇高。
 
  中国酒业协会新年献词中表示,酒业经济动能转化有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仍需加速,产能优化与市场渠道有待匹配,科技创新能力将加速提升,品牌建设有望持续升级,市场消费能力仍需提高,国际化道路依旧任重道远,高质量发展基础有待夯实。并认为,2024注定是热火朝天的一年,中国酒业的高质量发展正站在更高的起点、更广的舞台。
 
  同时,各家酒企的新年献词中也提及到了“高质量发展”。茅台集团在新年献词中要求,2024年要同心开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篇章”。五粮液新年献词中提及,五粮液秉持持续补短,强弱固优,实现了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洋河新年献词表示,要“聚焦可持续成长、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汾酒新年献词中表达出,开拓海外市场,持续提升汾酒国际品牌形象,以更多元的方式与国际接轨。泸州老窖将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坚守传承、开拓创新,让传统酿制技艺永续发展。古井集团签订2024年经营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状系列活动,开启2024发展新征程。华润啤酒相信经济发展消费动力的趋势不会改变,春江水暖鸭先知,啤酒白酒正是经济和消费率先苏醒的品类。古越龙山2024年将围绕“消费者”展开品牌建设之路,创造出更大的品牌价值。其中,产区化、数字化、国际化将成为锚点,引领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
 
  产区化——加强品质建设
 
  如今,产区概念不仅局限于白酒行业,已经成为全产业、全酒种的发展方向。正如宋书玉理事长所言,没有品类的永久辉煌,只有产区的永恒价值。通过形成以产区作为名酒高品质和高价值的表达方式。茅台、五粮液、洋河、汾酒、泸州老窖、古井贡酒、西凤酒、仰韶酒业、舍得酒业等多家企业通过产城融合发展,让美酒经济助力城市发展,产业链拓展的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与企业、产区所在地方政府的不断互动中,逐渐形成了协会、产区政府、名酒企业三方联动主导,共同推进美酒特色产区建设的发展模式。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通过不断改进产品质量、设计包装和营销策略,提高品牌竞争力。
 
  数字化——推动产业升级
 
  宋书玉理事长曾提到过,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酒类产业升级发展的重要选项。当前,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酒类产业数字化选项也更加丰富。各酒企在数字化布局上开始提速,茅台、洋河、泸州老窖、汾酒、古井贡酒等知名酒企都在围绕智慧工厂、市场营销等多个维度在数字化转型探索上再进一步。五粮液于2018年正式确定数字化转型战略,自此开始积极布局数字化转型之路。泸州老窖当前数字科技正与各行各业进行深度融合,西凤集团实施的3万吨基酒扩能及升级改造工程,实现了制曲、制酒、成品包装及物料输送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赋能数字技术。
 
  酒企借助数字化实现精准营销和个性化服务,从而提高了品牌知名度和市占率。充分运用数字化、智能化的思维来审视行业,让数据支撑业务,决策依据数据,使有价值的数据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国际化——搭建交流平台
 
  年轻化、国际化一直是中国酒业面临的课题。中国白酒国际标准制定,开展国际贸易和产品国际化创新研究,推动中国酒业与世界酒业标准对接和文化推广合作。中国酒业协会致力于搭建交流平台,举办展会与论坛,推进中国酒业与世界接轨,未来将持续着力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宋书玉理事长表示,中国酒业需要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与世界酒业共享科技研发资源,共享市场发展策略,共享品牌推广经验,共享人才培育机制。通过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市场,提升中国酒类产品的国际竞争力。
 
  中国酒业在未来将不懈努力,致力于引领行业向着更为现代化和可持续的方向迈进。通过深化产区化、精进数字化以及积极推进国际化,酒业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之星,如同璀璨的明珠,照亮着行业的未来征程。
日期:2024-01-22
 
 地区: 中国
 行业: 酒业
 标签: 中国 酒业
 科普: 中国 酒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