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换个地方看自己 ——专访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

换个地方看自己 ——专访天塞酒庄庄主陈立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5-31 09:55 来源:微酿 作者: 何惠然   原文:
核心提示:就在“RVF中国优秀葡萄酒2016年度大奖”上,天塞酒庄登榜“年度最有市场影响力酒庄”,陈立忠庄主也获得了“年度人物”之称。由于之前并无此奖项,大家都非常关心陈庄主的“自评”。 她语气一如往日的平和:“还是很欣慰,我们赶上了好时机。这次很多同行都获得了不同奖项,说明整个行业都在关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不光是天塞,大家都在进步。”
     追梦、坚守、带领产业到达全新高度——这就是陈庄主对自己“高海拔”的要求。
 
    2016年约已过半,各种有关葡萄酒人的报道层出不穷,当勃艮第的酒农奋力抵抗恶劣天气时,波尔多期酒又迎来了一个优秀年份,葡萄酒世界的风云变幻从未停歇。
 
    而此时在国际舞台上,中国葡萄酒的戏码才刚刚上演,其中最具代表性之一的天塞酒庄再一次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RVF中国优秀葡萄酒2016年度大奖”评选结果揭晓,天塞荣获最具市场影响力酒庄、年度人物、两枚银奖、三枚铜奖、最佳酒标设计奖、最佳产品设计奖;
 
    ——2016布鲁塞尔摘下两枚银奖;
 
    ——2016IWSC国际葡萄酒烈酒大赛,摘下两枚银奖两枚铜奖。
 
    ——2016Decanter品醇客奖,摘下一银两铜,一个推荐奖。
 
    面对如此成绩,天塞庄主陈立忠女士却冷静的说:
 
    “各种国际大奖让我和天塞团队都振奋人心,但这么多大奖又时刻在提醒你不要在荣誉前迷失,我们的酒庄还很年轻,毕竟国产酒的市场还很孱弱。大奖不是‘绚丽’,而仅仅是‘希望’”。
 
    新疆、北京、纽约、北京、香港——辗转地球两万多公里,陈立忠女士的时钟却始终和自己酒庄中的葡萄树保持在一起。“在旅途的过程中,你会接受到很多信息,同时,在每一站,你又会看到不同的事物。在这些纷繁冗长的信息中,一定要筛选并沉淀出最适合天塞的那些养分。”
 
 
    [时间 5月19日,坐标——美国纽约]
 
    正在美国纽约大学参加女儿毕业典礼的陈庄主坐在容纳了上万人的运动场里。在这里,没人知道她是中国葡萄酒行业本年度评选出的年度影响力人物。眼前,她就是一位即将目送女儿走出高校的妈妈。而这趟美国之行,她带去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两支获得国际大奖的天塞葡萄酒。一支送给了美国的朋友,一支被女儿送给了老师。对于从地球另一端中国新疆酿造出的葡萄酒,万里迢迢在女儿的毕业时刻被送出,在陈庄主看来,充满了叠加的幸福感和仪式感。
 
    ——而仪式感正是对坚持与严谨最大的回馈。
 
    就从这几瓶酒和一句句跨洋微信开始,微酿整理出以下陈庄主的访谈。
 
    奔走疾呼,天塞无时无刻!
 
    春华秋实。2016年的5月对于天塞酒庄来说,确实如此。
 
    就在“RVF中国优秀葡萄酒2016年度大奖”上,天塞酒庄登榜“年度最有市场影响力酒庄”,陈立忠庄主也获得了“年度人物”之称。由于之前并无此奖项,大家都非常关心陈庄主的“自评”。 她语气一如往日的平和:“还是很欣慰,我们赶上了好时机。这次很多同行都获得了不同奖项,说明整个行业都在关注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不光是天塞,大家都在进步。”
 
    询问天塞酒庄的飞速发展,陈总说: “做葡萄酒和其他行业很不一样,越是深入,越是感觉与国际高那些最高水准酒庄的差距。不管是技术还是人才方面,都需要很长时间去沉淀、去积累。与其讲述天塞是如何成长发展起来的,倒不如从天塞最开始的定位说起。”
 
    “在项目设计初期,我们就明确要做中国的‘精品酒庄’,酿造能代表地域风土特色、高品质的精品酒庄酒。也是基于这种定位,我们聘请了各个领域的专家顾问,在葡萄园管理、酿造工艺的选择、团队组建等方面反复论证。我们与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建设校企合作的试验田,与杜邦、中国农大、中国农学院、干旱地区酿酒研究中心等建立中国酿酒葡萄种植示范基地等等。”
 
    “天塞不仅是个体的酒庄,从另一个角度,也是产业行业发展的一个样本。我们希望天塞能承载更多的责任。”
 
    正是因为这份情怀,六年来,陈庄主不遗余力的为国产酒“奔走疾呼”——她参加欧盟和中国葡萄酒协会的合作项目,参与技术与市场类的多方面项目合作,参加法国波尔多及香港Vinexpo、上海Prowine等国际酒展,展现新疆产区、中国葡萄酒的实力和形象,积极推广中国葡萄酒走向国际舞台。
 
    用“葡萄酒+”战略让消费者不断体验天塞呈现出的新疆自然之美,林林总总,一切中国葡萄酒的价值道场,我们总会看到陈庄主,而天塞的优秀品质和极具个性化的品牌也跟随着陈庄主的脚步在消费者心中生根发芽。
 
    对接,再深度对接!
 
    如果你在柏悦、香格里拉等国际最高端的酒店酒单上看到天塞葡萄酒,一定不要惊讶;就在几天前,EMW由西往东美酒公司也正式对外宣布了与天塞酒庄的合作,我们将有幸在高端餐饮渠道享受到天塞酒庄带来的餐配酒极致体验。
 
    对于天塞能够收获很多人的喜爱,陈庄主说:“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现在进口酒市场的份额为什么越来越大?还是在于交流、推广,不断地去跟消费者传递信息。我们国家现在有很多有特点的酒庄,大家也要去告诉消费者,我们具有如何的特点。最近看到一句话特别让人心酸——老外都相信中国会产好酒,唯独我们自己不信!我们一方面邀请法国、英国、葡萄牙、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瑞士、印度、尼泊尔、新加坡等二十余个国家、地区媒体团,通过媒体的声音传递出去。也接受国际侍酒大师、葡萄酒大师等人员来天塞深度观摩、品鉴和交流。另一方面,邀请更多跨界的、在市场各个维度有影响力的朋友来到天塞,我们把霍拉山下的天塞酒庄营造成葡萄酒生活体验的欢乐谷,让更多有识之士深度感受葡萄酒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生活态度。总之,让更多人了解天塞,深度,再深度一点。”
 
    也许EMW由西往东美酒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Edouard Duval 的话最能说明一切:“早在2010年天塞酒庄创建之初我就有幸通过李德美教授结识了陈立忠女士和她的团队,他们在新疆戈壁所酿造的葡萄酒因其优越的品质令我印象深刻,更为他们在短期内所取得的成就而感到欣喜。通过代理其精选的斩获奖项最多的四款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我们中国葡萄酒品牌所覆盖的产区, 也给我们所有的顾客带来了新的不同葡萄品种的选择。”
 
    知难而上——永恒的天塞定律
 
    在即将过去的半年中,天塞酒庄在武汉和上海相继成立了会员服务中心。
 
    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陈庄主特地赶到武汉,与《三联生活周刊》的朱伟、王星两位主编、主笔在天塞酒庄—万雅汇品鉴中心围绕着书、葡萄酒、生活等元素举行了一个品谈沙龙。问及初衷,陈庄主说:“生活节奏越来越快,通过读书,可以消除对岁月飞逝的恐惧。葡萄酒代表了品质生活,我们对品质生活的追求,也是希望通过对能力的叠加积累,保持自己重心向下。”
 
    而选择上海,则是“由于上海对于整个葡萄酒市场有异常突出的战略意义,天塞酒庄落户在上海,完全是市场导向的需求——这是一个深思熟虑后重大的决定。我总是认为:高品质来自于对自己‘高海拔’的要求。”陈庄主说。
 
    尽管爬升到“高海拔”对于每个企业来说都是困难重重,但“知难而进”已经成为了行业中的“天塞定律”。“葡萄酒倡导多元化,我们在经营上也有自己独特的定位和调性。目前在国内十几个城市设立会员服务中心,重要城市建设品牌旗舰服务中心;举办品年度最佳酒庄消费者体验日全国巡回活动;立足‘葡萄酒+’的战略开启跨界合作交流,与音乐家、艺术家、文学家各界文化人士共同营造葡萄酒生活方式体验。”
 
    5月21日,天塞承接了包括哈佛商学院在内的世界三大顶级商学院的春季舞会用酒,向游走在各个国家不同领域的精英们展示中国高品质葡萄酒的魅力,很多人初次尝到天塞葡萄酒,都惊讶于杯中佳酿居然是来自中国,这更加坚定了天塞人用“葡萄酒+”的服务理念推进品牌前行,跨界合作深度对接,分享更多关于葡萄酒文化的自然之美。
 
    做把梦想撰写成书的人
 
    谈及最欣赏的企业家,陈庄主的回答耐人寻味。
 
    “我觉得企业家不仅仅是造梦的人,更应该是把造梦真正撰写成书的人,成功的企业家需要时间来评判,我最欣赏的那就是罗伯特蒙大维,追梦、坚守、带领产业到达全新高度,经得起时间的证明。”
 
    [时间 5月24日,坐标——中国香港]
 
    谈及这次的香港Vinexpo展会,陈庄主认为,最值得欣慰的是如今天塞在哪里都能见到“亲友团”, 天塞此次Vinexpo虽然没有设立展位,但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认可很是欣慰。 国产酒的两场大师班座无虚席,很多国际媒体甚至是个别庄主都非常关注中国葡萄酒的发展,也惊叹于天塞葡萄酒的魅力,有位Decanter的记者甚至评价说之前从未喝到过风格如此平衡优雅的中国产白葡萄酒,竖起了大拇指……
 
    [时间 6月2-4日,坐标——中国 广州、上海、北京]
 
    换个更远的地方回头看自己,早已是陈庄主每年必做的一件事情。绕了地球一圈之后,当我问及陈庄主又会从哪里重新出发?她神秘的微笑:“我会在广州、北京、上海三家柏悦酒店准备好餐配酒接待大家,至于酒单嘛,暂时保密。”(完)
日期:2016-05-31
 
 地区: 中国
 行业: 葡萄酒 酒业
 标签: RVF 酒庄 中国 好时 葡萄酒
 科普: RVF 酒庄 中国 好时 葡萄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