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49号通告...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6年49号通告不合格食品处置情况的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02 16:22 来源:湖北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标称生产企业为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锅巴油炸膨化食品,生产日期2015-11-07,规格型号:麻辣味,50克/袋,经国家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该批次食品黄曲霉毒素B1检测结果为51µg/kg,标准值为≦20µg/kg,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标称生产企业为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锅巴油炸膨化食品生产日期2015-11-07,规格型号:麻辣味,50克/袋,经国家总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发现:该批次食品黄曲霉毒素B1检测结果为51µg/kg,标准值为≦20µg/kg,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调查处理情况
 
  根据省局交办的不合格食品检验报告核查处置通知,黄冈市局立即启动核查处置工作,向生产企业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送达检验结果通知书,开展现场核查处置。该企业对检测结论提出异议,并向省局申请复检。2016年1月29日,国家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湖南)出具复检报告,复检项目黄曲霉毒素B1仍超标,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产品控制情况
 
  经查,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次北京锅巴油炸膨化食品,共计167件,每件30袋,合计5010袋,销售价格:0.40元/袋,货值金额共计2004.00元。该企业当班日报表、发货记录、入库记录和出库台账等资料表明,该批次产品全部发往河南省南街村产品旗舰店,旗舰店通过礼包赠送捆绑消费形式对该批次产品进行销售。该企业当即告知该旗舰店立即停止销售该批次不合格产品,并要求其将已售召回。经黄冈市局执法人员调取旗舰店销售台帐核实,该批次产品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
 
  经查,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忽视设备清理过程,致使机器搅拌轴上有玉米面残留,而该批次不合格食品为员工放假5天后生产的第一批食品,因此导致食品受到污染。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生产167的件批号为2015-11-07的北京锅巴油炸膨化食品,检出黄曲霉毒素B1超示,违法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黄冈市局向该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依法立案查处。
 
  (四)企业原因分析及整改情况
 
  经黄冈市局复查,湖北宏源面业有限公司针对问题进行了排查分析,发现主要原因是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淡薄,没有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没有严格执行生产工艺,没有对生产设备及贮存、包装等关键环节进行有效控制,没有严格执行交接班管理,没有清洗机器设备,导致该批次食品黄曲霉毒素B1检出值超过食品安全限量标准。对此,该公司愿意接受行政处罚,并按照整改通知书要求进行了整改。
 
  一是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了《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标准相关要求,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对公司《设备维护保养管理制定》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和修订完善。
 
  三是严格设备清洗、消毒管理并规范记录,严格交接班手续,将设备维护保养纳入年底班组考核项目,实行食品安全与绩效考核挂钩制度,将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2016年5月31日
日期:2016-06-0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Processed in 0.055 second(s), 29 queries, Memory 1.67 M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