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美国饮用水安全存巨大隐患 大批化学污染物未被管制

美国饮用水安全存巨大隐患 大批化学污染物未被管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6-11 14:01 来源:侨报网 原文:
核心提示: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虽然美国联邦环境保护署一直都在密切监测全国各地水系统中不断出现的各种新物质,以避免有害物质污染水源,但由于该机构所必须遵循的法规不仅复杂而且具有争议,已致该机构官员二十年来未能成功地对任何新污染物进行规范管理。
    【侨报编译凯森6月10日报道】鉴于对饮用水的保护,联邦政府对许多病原体和化学品已实施了严格监控,但一些普遍存在的“新污染物”却成为漏网之鱼。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虽然美国联邦环境保护署一直都在密切监测全国各地水系统中不断出现的各种新物质,以避免有害物质污染水源,但由于该机构所必须遵循的法规不仅复杂而且具有争议,已致该机构官员二十年来未能成功地对任何新污染物进行规范管理
 
    联邦环保署自20世纪90年代才开始对高氯酸实施新的管理标准,该化学物质普遍存在于炸药、道路照明和火箭燃料中,监测人员在超过1600万人使用的饮用水中发现了这一污染物。
 
    批评人士表示,联邦环保署多年的不作为,已导致许多美国人处于潜在的饮用水危险中,少数人甚至已意识到,他们的饮用水可能已成为生活的首要不安全问题。
 
    塔夫茨大学医学院研究水性疾病的公共健康教授杰夫瑞称,美国目前采取的监测标准有问题,除非被检测为有害物质,否则就将一些化学物质视为安全的,这种推定无害的做法是存有片面性的。如在北卡罗来纳州,政府的监测清单上又出现一种新的污染物“1,4-二氧六环”,该化学物质已被发现广泛存在于河流湖泊中,涉及超过100万人的饮用水源。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克纳佩教授(Detlef Knappe)与他的团队自2013以来就开始对大面积的水源样品进行记录监测,最终,他们发现“1,4-二氧六环”的成分出现超标,且已达到警戒线水平。该化学物质主要存在于脱漆剂、清漆洗涤剂、洗发水和化妆品等中。美国环境保护局也认为,该物质是一种潜在致癌物。
 
    作为在环保监测领域工作多年的环境工程教授,克纳佩表示,这种状况可能已持续了几十年,但却没有人真正地看到它,这一发现也是他们此前已预料到的结果。
 
    目前,联邦环保署有一份包含近100种仍未被管制的污染物清单,这些污染物已普遍被发现于工业用地和其他水供应来源。每隔五年,该机构就会更新一批最急需治理的化学污染物质,并展开跟踪研究,还会要求公用事业单位加强测试。而目前被该机构纳入治理范畴的包括28种化学物质,其中包括1,4-二氧六环。
 
    批评人士对此并不满意,称无论短期还是长期的健康影响,环境监管机构都应采取更果断的举措,而国会以及联邦环保署处理这一问题的效率太低。
 
    密歇根州弗林特饮水危机爆发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担心这一问题,从家庭和学校的水龙头,大家都在质疑,地方和联邦政府是否有能力足以保障饮用水安全。恺撒家庭基金会在四月的一份调查发现,超过60%的受访者认为,联邦政府在处理饮用水安全的问题上表现得一般或较差。
 
    美国国会周二通过了一项法案,旨在对1976年实施的有毒物质监控法进行全面修订,管制范围将涵盖大量产品和数万化学品,也将赋予联邦环保署更大的监管权,但这一修订法正式实施还需几年时间。
 
    北卡州首府格林斯博罗水资源主管德鲁(Steve Drew)表示,他理解人们的心情,但由于缺乏可强制执行限制污染的法规,水资源管理部门也无计可施。
 
    据悉,在未来十年饮用水中超标并影响健康的有毒物质将超过85种,其中包括许多潜在的和已知的化学物质,这些污染物可能会在某些情况下增加肾脏疾病、高血压和癌症的风险。
日期:2016-06-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