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组织:许多品牌的零食棒标识有误

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组织:许多品牌的零食棒标识有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7-20 10:01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组织Choice近期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包装上印有水果标识的大品牌零食棒(snack bar)实际上水果含量非常少,添加了糖往往不标注。

  食品伙伴网讯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组织Choice近期所做的一项调查发现,一些包装上印有水果标识的大品牌零食棒(snack bar)实际上水果含量非常少,添加了糖往往不标注。

  据报道, 该组织对224种零食棒进行调查发现,在滥用添加糖冒充水果方面,克罗格(Kellogg)品牌和阿尔迪(Aldi)品牌产品表现最差。

  该组织的媒体负责人汤姆·戈德弗莱(Tom Godfrey)称, 一些产品中的水果成分让人感到很“滑稽”。

  在调查中,排名最差的零食棒是Aldi品牌的草莓酸奶风味零食棒(Hillcrest Chewy Muesli Bars in Strawberry & Yoghurt)。尽管在包装盒上印有新鲜的草莓,其实际上的成分是“草莓味的水果块”,即由果泥浓缩物加上香料和一系列添加剂制作成的。

  另一个表现较差的产品是Kellogg品牌的覆盆子和苹果风味的营养棒(K-Time Twists in Raspberry and Apple)。产品声称有“覆盆子和苹果馅”,但其中并无真的覆盆子,而是覆盆子浓缩汁加上2%的苹果。

  澳大利亚肥胖策略联盟(Obesity Policy Coalition)的执行官简.马丁(Jane Martin)表示,所有品牌都有责任向消费者公开其产品的营养质量。

  Martin 称,澳大利亚有63%的成年人和27%的儿童超重或患有肥胖症,所以我们希望看到食品生产商采用健康星级系统,帮助消费者在食物上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调查发现,食品中的糖会在产品配料表中以40多个不同的名称出现,包括果浆、糖浆、浓缩果汁或麦芽等。

  澳新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ustralia New Zealand)目前正在就“添加糖”是否应该包括在配料清单之中进行技术评估,评估结果将呈交给2016年年底召开的部长级论坛会议。

  Choice在调查中所发现的其它含高糖、高盐和高饱和脂肪的零食棒还包括科尔斯Coles品牌的Nut Bars Choc Coated Nut、Kellogg品牌的LCM's Split Stix Yoghurty以及该品牌的Nutri-Grain Bars。

  科尔斯发言人表示,所有科尔斯品牌的食品均标注了营养与配料信息,包括健康星级系统。

  原文链接:

  <http://www.smh.com.au/business/consumer-affairs/snack-bars-marketed-with-images-of-fruit-contain-minimal-actual-fruit-choice-20160715-gq6n7e.html>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07-20
 
 地区: 澳大利亚 大洋洲
 行业: 果蔬 包装材料
 标签: 调查 水果 包装
 科普: 调查 水果 包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