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35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第35期食品安全(总局转移支付)监督抽检情况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06 15:06 来源:黑龙江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21类食品330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合格样品314批次,包括餐饮食品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1批次,蛋制品6批次,豆制品7批次,方便食品7批次,调味品25批次,饮料35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包括饼干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糕点1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3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5批次。
  近期,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21类食品330批次样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合格样品314批次,包括餐饮食品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1批次,蛋制品6批次,豆制品7批次,方便食品7批次,糕点28批次,罐头3批次,酒类9批次,粮食加工品26批次,乳制品5批次,食用农产品107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批次,蔬菜制品6批次,薯类和膨化食品2批次,水产制品3批次,水果制品4批次,速冻食品19批次,调味品25批次,饮料35批次。不合格样品16批次,包括饼干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蜂产品1批次,糕点1批次,罐头1批次,酒类3批次,蔬菜制品2批次,水果制品1批次,调味品5批次。现公告如下:
 
  一、不合格样品所涉及的标称生产经营单位、产品和不合格指标具体信息如下:
 
  (一)饼干不合格样品1批次:佳木斯市榕泰食品厂生产的早餐饼干二氧化硫残留量指标超标。
 
  (二)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大兴安岭富林山野珍品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松籽过氧化值指标超标。
 
  (三)蜂产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伊春市伊纯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蜂王浆10-羟基-2-癸烯酸指标不达标。
 
  (四)糕点不合格样品1批次:哈尔滨市老鸿顺隆食品厂生产的菠萝饼(蜂蜜口味)铝的残留量(以干基计)指标超标。
 
  (五)罐头不合格样品1批次:大庆市北方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俄式酸青瓜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指标超标。
 
  (六)酒类不合格样品3批次:1. 绥化市荣贵陈香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年花雕酒山梨酸指标超标。2. 哈尔滨市道里区玉祥酒厂生产的至尊提子酒酒精度指标不达标和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指标超标。3. 黑龙江汤原鹤溪泉酿酒厂生产的蓝莓五味醇酒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指标超标。
 
  (七)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1. 牡丹江市东安区富利食品加工厂生产的鸿富利油泼黄瓜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指标超标、日落黄及其铝色淀(以日落黄计)指标超标和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指标超标。2. 黑龙江福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乡日乳酸菌酸菜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指标超标。
 
  (八)水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阿利食品生产的糖姜片二氧化硫残留量指标超标。
 
  (九)调味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1. 哈尔滨百花食品酿造有限公司(原哈尔滨食品酿造一厂)生产的特级酱油氨基酸态氮指标不达标。2. 黑龙江省绥棱县酱菜厂生产的螺旋藻米醋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指标超标。3. 呼玛三卡老徐头酱菜厂生产的大豆酱油氨基酸态氮指标不达标和菌落总数指标超标。4. 鹤岗市兴安区华维酿造食品厂生产的母油王酱油氨基酸态氮指标不达标。5. 哈尔滨市金地酿造厂生产的米醋MiCu9总酸指标不达标。
 
  二、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令11号)等规定,责令食品生产经营者立即采取封存库存问题食品,暂停生产、销售和使用问题食品,召回、下架问题食品等风险防控措施。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经营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依法查处。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当地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9月5日
 
  附件
 
 
日期:2016-09-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