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官方通报“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举报”;海底捞试点螺蛳...

今日导读:官方通报“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举报”;海底捞试点螺蛳粉火锅;百事可乐官宣换包装(2024年3月1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1 15: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3月1日热点信息:官方通报“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举报”;海底捞试点螺蛳粉火锅;百事可乐官宣换包装;西凤酒回应被黄渤起诉;法国禁止素食食品使用肉类名称;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青蛙腿和干卷心菜;我国出口迷你春卷被检出金属碎片。
  官方通报“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举报”
 
  3月1日,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情况通报称,近日,网传厨邦蚝油造假被前高管实名举报。该局高度重视,目前正组织开展相关核查工作。据悉,2月29日晚间,知名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发文,称厨邦前生产总监高听明实名爆料:姚振华控股的上市公司“中炬高新技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调味品企业“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蚝油,蚝油汁仅占1.6%。在蚝油最核心的指标氨基酸态氮含量的提供中,添加剂味精是原材料蚝汁的61.5倍!以上行为不符合蚝油国标的要求。同时在标签配料表上将蚝汁用量扩大10倍进行虚假标注(标签配料表上排第2位,实际按添加量应排在第6位)。仅厨邦蚝油一项,涉嫌非法所得将超10亿元。
 
  海底捞试点螺蛳粉火锅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称,海底捞上线新品螺蛳粉火锅。对此,海底捞线上客服确认螺蛳粉锅底是近期上新,四宫格锅底售价34元,目前全国仅在河北有三家门店试点。海底捞客服还表示,如顾客介意螺蛳粉味道,可向店员反映进行协调,或选择外送服务在家涮煮。
 
  百事可乐官宣换包装
 
  3月1日,@百事中国 公众号发表题为“是的 我变了”的文章,疑似官宣更换新包装。对此,百事饮品客服表示,2024年以后包装有新的变化,但配方、口味等方面均没有改变。
 
  西凤酒回应被黄渤起诉
 
  西凤酒2月29日声明,就网传“黄渤诉讼事件”,西凤股份公司立即展开调查,核实此事件与西凤酒无关,属客户陕西秦皇御宴侵权纠纷,已向违规经销公司提出严正要求,必须查清责任,立即整改,坚决杜绝此类事件发生。据悉,黄渤近日起诉西凤酒股份公司、秦皇御宴西凤酒营销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将于3月6日开庭。
 
  法国禁止素食食品使用肉类名称
 
  据报道,法国政府2月27日颁布最新政令,禁止任何人或企业用肉类名称来指代完全用植物蛋白(即素食肉)做成的食品。根据本次公布的修订政令,不能再用于无肉产品的术语包括“牛排”、“排骨”、“火腿”、“菲力”和“肋骨”。不过,一些含有少量植物蛋白成分的肉类产品可以继续使用肉类名称,例如梅尔盖兹香肠、培根。
 
  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青蛙腿和干卷心菜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的农兽药残留,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青蛙腿和干卷心菜
 
  我国出口迷你春卷被检出金属碎片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2月2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迷你春卷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迷你春卷销至了意大利。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迷你春卷被检出金属碎片
日期:2024-03-0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