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调查发现:新加坡人对美食品牌忠诚较高

调查发现:新加坡人对美食品牌忠诚较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12 09:05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民以食为天,特别是在以外食为主的新加坡饮食文化里,表现更为突出,调查发现新加坡人虽勇于尝鲜,但他们对美食的忠诚度较高。
    食品伙伴网讯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民以食为天,特别是在以外食为主的新加坡饮食文化里,表现更为突出,调查发现新加坡人虽勇于尝鲜,但他们对美食的忠诚度较高。
 
    新加坡人家中虽有厨房,但是大多数家庭均选择出外用餐,除新加坡观光旅游盛行、餐馆林立是主因,政府组屋区旁多有贩卖各种餐食的小贩中心或咖啡店,地铁站旁商场里也有为数众多的熟食中心,提供上班族多元餐饮模式。
 
    即便新加坡美食多元,新加坡人心中仍有自己的美食地图,初来新加坡旅游的国际旅人,只能依旅游指南按图索骥,接受网络部落客或背包客建议,大吃或许是五星级饭店里的辣椒螃蟹、肉骨茶等美食。
 
    大多数新加坡人对美食是有品牌忠诚度,长长的排队人龙就是一个最值得参考的量化指标。咖啡店或熟食中心里,总会有老字号的店家生意好的出奇,新加坡人默默耐着性子排队,就是为了一尝让自己食指大动的好味道。
 
    记者实际走访以华人餐饮为主的牛车水小贩中心,繁忙的午饭时间,部分摊商前排着长长的人龙,让门可罗雀的商家投以羡慕眼光,这也说明即便是道地庶民美食,新加坡人对于不同的摊商仍有品牌支持度。
 
    酿豆腐是新加坡非常普遍的庶民美食,但这家从清早开始营业的牛车水小贩中心业者,排队顾客从未间断,成功秘诀无他,看似平淡无奇的酿豆腐蕴含了绝佳好滋味,换来当地食客的品牌忠诚度。
 
    其他如肉脞面、鱼丸面、虾面等口耳相传的国民美食亦复如此,这也形成小贩中心或咖啡店经常林立的现象。
 
    以最近获得米其林一星的油鸡饭面师傅陈翰铭为例,他的油鸡饭原本即在牛车水小贩中心拥有很多死忠食客,他们宁愿花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排队,就是为了吃到美味可口的油鸡饭。
 
    大多数新加坡人对平民美食有品牌忠诚度,长长的排队人龙就是一个最值得参考的量化指标,咖啡店、 小贩中心或熟食中心里,老字号店家生意好的出奇。 
 
    不乏赴新加坡开餐厅的台商告诉记者称,新加坡人勇于尝鲜,初开幕之际人潮不断,只要是美味佳肴,都愿排队等候,但要能通过他们味蕾的考验并不容易,台商虽成功抢下美食滩头堡,铩羽而归的也不在少数。
 
    新加坡人对饮食品牌的忠诚,可说一旦认定是属于自己心中的美食地图,除非有更强的诱因,否则并容易改变既定的美食习惯。
 
    唤起记忆中的传统老味道,是大多数新加坡人对庶民美食的坚持,而这份坚持也无形中养成对饮食品牌的忠诚度,数十年如一日。旅人如赴新加坡吃道地美食,跟随着新加坡人的饮食品牌忠诚,保证绝不虚此行。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6-09-12
 
 地区: 台湾 中国 新加坡 亚洲
 行业: 餐饮
 标签: 中央 台湾 饮食文化 美食
 科普: 中央 台湾 饮食文化 美食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