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已准备好成为转基因作物主产国

中国已准备好成为转基因作物主产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09-29 10:12 来源:基因农业网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国外有评论称,中国已准备好成为转基因作物主产国。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化工信誓旦旦要收购位于瑞士的企业先正达,这是一次国家统治阶层对未来的豪赌。
  基因农业网(Panda)编译:近日,国外有评论称,中国已准备好成为转基因作物主产国。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化工信誓旦旦要收购位于瑞士的企业先正达,这是一次国家统治阶层对未来的豪赌。
 
  最大的挑战或许是如何平息汹涌而来的公众质疑。像绿色和平组织和乌有之乡这样经常抵毁生物技术研究的团体,他们已经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反响。在最近一份调查中,84%的受访者表示反对GMO。
 
  三聚氰胺等丑闻让公众对政府关于食物安全的言论存疑,从而导致公众对政府支持的转基因生物更加怀疑。
 
  美国农业部在一份关于“中国所面临的粮食安全挑战”的报告中称:“中国许多人对生物技术方面的知识依然很有限,谣言和不实传闻很容易传播开来。”一个持久不衰的谣言是,生物技术作物生产国(比如美国)的消费者自己都不吃转基因食物。新兴媒体如微博、微信和在线论坛常常被反转者利用。
 
  虽然政府在要不要批准转基因作物商业化种植问题上一直很犹豫,但它确实批准了大量的转基因粮食进口。中国是全球最大的转基因大豆进口国,转基因大豆与转基因玉米一样在中国用于动物饲料。此外,中国还进口榨油用转基因大豆、转基因油菜籽油和转基因甜菜糖浆。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演说,认为中国应该“抢占转基因技术的制高点”,不能把转基因农产品市场拱手让给“外国大公司”。
 
  在减少对外国生物技术公司依赖性的尝试中,中国政府积极投资转基因研究重大转项。为加快实现这一目标的步伐,中国政府斥资430亿美元支持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
 
  除了投资转基因作物的研究外,中国政府还花重金研究基因编辑在植物和动物基因改良方面的应用。中国科学家声称,他们在使用CRISPR技术开发抗普通真菌小麦、抗病番茄和瘦肉型猪方面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学院的细胞生物学与人类解剖学副教授Paul Knoepfler说,在CRISPR-Cas9技术方面,他“会将美国和中国分别列为第一和第二位。”
 
  考虑到中国公众对转基因生物的不信任,转基因作物的商业化种植有可能会以谨慎的步伐推进。在大面积商业化之前,中国政府可能会着手开展一些科学普及活动,恢复公众对于转基因食品安全性的信心。
 
  如果中国使用转基因技术和基因编辑技术来大规模生产食物,它必将鼓励其他亚洲国家种植转基因作物,毕竟,中国是亚洲地区最大的贸易国家以及外国支持和投资的主要力量。
 
  原文链接:www.geneticliteracyproject.org/2016/09/22/china-lays-groundwork-major-producer-gmo-crops/

日期:2016-09-29
 
 地区: 中国 瑞士 欧洲 国外
 行业: 转基因食品 饮料
 标签: 转基因 先正达
 科普: 转基因 先正达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