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提醒:食品企业须定期向美国当局重新注册

提醒:食品企业须定期向美国当局重新注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0-19 15:17 来源:厦门WTO工作站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规定须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注册的食品企业,必须在2016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该局重新注册。
    按照规定须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注册的食品企业,必须在2016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向该局重新注册。由未经注册或未更新注册的外国企业进口到美国或提供作进口美国之用的食品,会在进境港口遭到扣查,企业办妥注册手续前,不得付运予进口商、拥有人或收货人。企业若未有注册或未更新注册,或会遭当局采取民事或刑事行动。
 
    根据《食品安全现代化法》第102条,任何外国或本土食品设施,若有制造、加工、包装或储存供美国市场消耗的食品、食材、宠物食品或膳食补充品,必须在每个双数年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更新注册资料。办理注册时,外国食品设施亦须指定一名美国代理,该代理是位于美国境内或在美国有办事处的人士或实体,担任该外国设施在美国当地的代表,负责与局方的沟通事宜。
 
    办理注册时须提供的资料包括∶注册类别(外国或本土设施,首次注册或更新注册);设施名称、地址;首选邮寄地址(可选择提供与否);母公司名称、地址;设施的紧急联络资料;设施使用的商号名称;美国代理;季节性设施的营运日期;一般产品类别(人类食品/动物食品/两者皆是);一般产品类别(供人食用的食品,以及在设施进行的活动类型);一般产品类别(供动物食用的食品,以及在设施进行的活动类型);东主、经营者或负责的代理资料;巡视声明,允许FDA按照法例准许的方式及时间巡视设施;以及证认声明。
 
    当一所外国设施完成注册或更新其美国代理资料后,FDA会核实该名已识别为美国代理的人士同意担当此任。该局获得这项确定后,方会确认该项注册或更新,又或提供一个注册号码。此外,外国食品设施的美国代理可以查看已在设施注册中呈交的资料内容。
 
    FDA表示,现时继续使用FDA 3537食品设施注册表格。当局于7月17日颁布一项最终规例之前,已经使用该份表格。最终规例修订了一些注册要求,但该份表格并未包含最终规例要求的所有资料元素。因此,局方计划短期内推出表格修订版。该局鼓励食品设施在网上注册,但食品设施亦可选择经邮件或传真注册,亦可授权第三方为他们办理。
 
    此外,FDA已修订外国或本土食品设施注册时可以选择的食品类别。注册更新期内,食品设施须在已修订的类别中选择合适者。据该局称,有关修订包括:
 
    酸化食品及低酸罐装食品不再列作食品类别,现已列为活动类型
 
    软体贝类现已列作食品类别(之前,软体贝类设施被列作活动类型)
 
    新动物食品类别包括植物和香草、直接喂饲微生物制剂、动物蛋白质产品(取代动物源性产品)、饲料产品、未有另外列明的人类食品副产品、已加工动物废料产品(取代循环再造动物废料产品)及技术性添加剂
 
    局方表示,就设施制造或分销的食品类别收集详细准确的资料,有助该局(1)就关于食品的紧急事件进行调查和监察行动;(2)接获关于受影响食品类别的资讯时,迅速通知可能受该事件影响的设施;(3)核实进口产品正确标明生产地点和时间。
 
    来源:http://economists-pick-research.hktdc.com/business-news/article/Regulatory-alert-US/Food-Facilities-Required-to-Re-Register-with-FDA-by-31-December/baus/en/1/1X300W0C/1X0A7PU3.htm
日期:2016-10-19
 
 地区: 美国 北美洲
 行业: 进出口
 标签: 管理 食品 美国 FDA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