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航空公司回应飞机餐发4个馒头1片白菜;“紫薯非薯”争议;买...

今日导读:航空公司回应飞机餐发4个馒头1片白菜;“紫薯非薯”争议;买百元海鲜袋子就花了12元(2023年10月18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10-18 14:4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3年10月18日热点信息:“紫薯非薯”争议;航空公司回应飞机餐发4个馒头1片白菜;广州官方:蛇类可以食用是谣言;饭店回应女子单点特色菜被拒;买百元海鲜袋子就花了12元;市监局回应上百人吃完婚宴后食物中毒;韩国再指定中国产天然香辛料粉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2023年第三季度我国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汇总。
  紫薯非薯”争议
 
  10月16日,河南南阳大货车司机李先生向媒体投诉,他驾驶大货车从江西南昌和湖北鄂州下高速时,收费员认定车上装的紫薯属于鲜活农产品,没有收取过路费。然而,当他从湖北襄阳宜城市南营下高速时,却被收了900元过路费。对此,湖北交投襄阳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南营管理所相关负责人回应时明确表示,紫薯并不属于鲜活农产品品种目录,因此不能享受免费通行政策。针对这一情况,南营所收费员表示,虽然红薯属于鲜活农产品,可以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紫薯并不是红薯,因此并不能享受该政策。对此,李先生表示不理解,他认为紫薯和红薯是同一种农产品,不应该被区别对待。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维护他的合法权益。此次事件引发了广泛关注和讨论。
 
  航空公司回应飞机餐发4个馒头1片白菜
 
  10月17日,“南航飞机餐发4个馒头1片白菜”的话题登上热搜。近日,有网友发微博吐槽,称乘坐南航某航班时飞机餐是4个馒头和1片白菜,外加一小包榨菜,“这么多年头一次看到这么奇葩的航空餐。”这条微博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留言表示“过于寒酸”。17日上午,南航客服回应称,不同航线的配餐不一样,这种餐食属于某些航线上的“中式点心”,至于那片白菜,是在微波炉加热时盖在馒头上的,防止被烤糊。
 
  广州官方:蛇类可以食用是谣言
 
  近日,有自媒体谣传“自3月1日起,可以吃蛇了”,也有多个自媒体推介加工销售以蛇为食材的菜肴,引发一些餐饮企业和市民的关注,纷纷致电保护部门咨询:到底蛇能不能吃?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明确表示,蛇类是不可以食用的。无论野生蛇还是养殖蛇,均尚未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品种目录(2021版)》,各经营单位不得以蛇为食材加工餐食。除蛇以外还有果子狸、竹鼠、野鸡等陆生野生动物均不能食用。
 
  饭店回应女子单点特色菜被拒
 
  10月17日,江西景德镇。小李反映自己去一家饭店打包鸭脚,被拒绝后,小李表示自己加一个菜堂食,又被服务员以店内没有一个人的位置为由拒绝。饭店工作人员表示,鸭头鸭脚是店里特色菜,是限量的,要为店内引流,所以不能单独打包或堂食,不存在一人不能堂食的情况。
 
  买百元海鲜袋子就花了12元
 
  广东海陵岛海鲜市场曾被曝光缺斤少两。近日,记者调查暗访,发现有档主使用增重塑料袋过秤,“105元的单价,光一个袋子就12块6”。当地表态将严查。
 
  市监局回应上百人吃完婚宴后食物中毒
 
  10月13日,河南驻马店平舆县的王女士反映,10月1日,她弟弟的婚宴在河南驻马店平舆县一家酒店举办。婚宴结束后,有一百多名亲朋好友陆续出现腹痛、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就诊时,不少人在村卫生室被诊断为食物中毒。13日,平舆县市场监管局一位负责人称,经研判,症状不符合食物中毒的特点,初步判断可能是诺如病毒引起的。目前该局还在进一步调查、研判该事件,查找病源。对于市监局的说法,王女士一家表示不认可,并称有几名网友联系她,称在该酒店办完婚宴后同样有不少人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
 
  韩国再指定中国产天然香辛料粉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10月17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为了提高进口商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确保进口食品的安全,再次将中国产天然香辛料粉、印度产点心、法国等国家产莓类及以莓类为原料生产的果酱类和果蔬加工品指定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相关报道:韩国再指定中国产天然香辛料粉为进口命令检查对象
 
  2023年第三季度我国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汇总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的2023年7-9月份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统计。2023年第三季度日本厚生劳动省通报我国输日食品不合格共59例。通报的这59例不合格食品中,包括蔬菜及制品(21例)、水产及制品(7例)、粮谷及制品(10例)、饮料制品(4例)、肉制品(2例)、休闲食品(9例)、水果及制品(5例)和调味料(1例)。三季度我国出口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的原因主要为: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和添加剂等。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相关报道:2023年第三季度我国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汇总
日期:2023-10-1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