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四十一期)

宁夏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6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示(第四十一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1-25 09:55 来源:宁夏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本期公布流通环节(省抽/政府民生计划)184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乳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饮料、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薯类及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饼干等18大类,合格183批次,不合格1批次。
  本期公布流通环节(省抽/政府民生计划)184批次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涉及食用农产品乳制品、水果制品、糕点、饮料特殊膳食食品、调味品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淀粉淀粉制品薯类膨化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蔬菜制品、饼干等18大类,合格183批次,不合格1批次。其中:
 
  1.食用农产品83批次,检验项目铅、镉、铬、总汞、总砷、克百威、乐果、氯氟氰菊脂、恩诺沙星、环丙沙星、孔雀石绿、磷胺、硫环磷、六六六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2.乳制品14批次,检验项目为脂肪(限全脂灭菌乳)、蛋白质、非脂乳固体、酸度、铅、总砷、总汞、铬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3.水果制品14批次,检验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二氧化硫残留量、糖精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菌落总数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4.糕点15批次,检测项目为酸价、过氧化值、铅、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5.饮料7批次,检验项目有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霉菌、酵母、山梨酸及其钾盐、苯甲酸及其钠盐、合成着色剂、甜蜜素、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6.特殊膳食食品9批次,检验项目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钙、铁、锌、钠、碘、钾、水分、硝酸盐、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7.调味品8批次,检验项目有氨基酸态氮、总酸、总砷、乙酰磺胺酸钾(安赛蜜)、苏丹红Ⅰ-Ⅳ、罗丹明B、黄曲霉毒素B1、菌落总数、致病菌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8.肉制品4批次,检验项目为铅、镉、铬、亚硝酸盐、苯甲酸、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9.茶叶及相关制品3批次,检验项目有氯氟氰菊脂和高效氯氟氰菊脂、联笨菊脂、氯菊脂、铅、氰戊菊脂、三氯杀螨醇、溴氰菊脂、乙酰甲胺磷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0.蜂产品3批次,检验项目有铅、果糖和葡萄糖、蔗糖、糖精钠、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等,经检验合格。
 
  11.方便食品5批次,检测项目为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诱惑红、亮蓝)、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其中合格4批次,不合格1批次,不合格项目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
 
  12.冷冻饮品5批次,检验项目有甜蜜素、糖精钠、安赛蜜、合成着色剂、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三聚氰胺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3.速冻食品4批次,检验项目有铅、过氧化值、致病菌等,经检验合格。
 
  14.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检验项目有铅、铝残留量、二氧化硫残留量、致病菌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5.薯类及膨化食品3批次,检验项目为水分、酸价、过氧化值等,经检验合格。
 
  16.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有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柠檬黄、二氧化硫、黄曲霉毒素、大肠菌群、铅等,经检验合格。
 
  17.蔬菜制品1批次,检验项目有铅、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亚硝酸盐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18.饼干1批次,检验项目有酸价、过氧化值、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铝的残留量(以干基计)、二氧化硫残留量、致病菌等,经检验全部合格。
 
  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已通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时进行核查处置,采取封存、下架、召回问题产品等措施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并对相关企业立案查处。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进行举报。
 
  有关检测项目说明: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甜蜜素,其化学名称为环己基氨基磺酸钠,是食品生产中常用的添加剂。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就会因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的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甜蜜素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度、减少原料中用糖量、降低生产成本而违法超量添加所致。
 
 
 
  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年11月24日
日期:2016-11-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