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超市售卖不合格汉江清水鱼

湖北通报16批次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超市售卖不合格汉江清水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6-12-02 11: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1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沃尔玛超市因售卖不合格汉江清水鱼、神农架林区宜化超市售卖假冒老三峡饼被通报。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1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公布16批次不合格产品,沃尔玛超市因售卖不合格汉江清水鱼、神农架林区宜化超市售卖假冒老三峡饼被通报。
 
    据悉,此次共抽检14大类合计421批次食品,糕点不合格4批次,蔬菜制品不合8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1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1批次。
 
    沃尔玛售汉江清水鱼酸价超标 宜化超市卖假冒产品
 
    据公告显示,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襄阳长虹路分店销售的汉江清水鱼酸价超标;神农架林区宜化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假冒老三峡饼铝的残留量超标。
 
    酸价或称中和值、酸值、酸度,在脂肪生产的条件下,酸价可作为水解程度的指标,在其保藏的条件下,则可作为酸败的指标。食用酸价指标严重超标的动物性水产干制品,有可能会引起恶心、胃肠不适、腹泻,如长期食用对人体健康有潜在危害,会损害肝脏。而硫酸铝钾、硫酸铝铵在食品中作膨松剂、稳定剂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按照生产需要适量添加,但铝的残留量应≤100mg/kg,此次抽检的老三峡饼经当地局核实为假冒伪劣产品。
 
    3批次蔬菜制品、1批次肉制品防腐剂超标
 
    据公告显示,湖北富迪实业有限公司天门分公司岳口百货店销售的余家烹香萝卜、沙洋万福超市销售的巴人福外婆菜、武汉武商量贩连锁有限公司荆州大庆路量贩店销售的云南小米辣(酱腌菜)均检出苯甲酸超标;城南开发区惠佳生鲜超市销售的杜明安鸡块山梨酸超标。
 
    苯甲酸、山梨酸均为食品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均有抑制作用,山梨酸还作为抗氧化剂、稳定剂使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腌渍蔬菜中苯甲酸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山梨酸在熟肉制品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075g/kg。
 
    3批次蔬菜制品二氧化硫超标
 
    神州买卖提(沙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销售的“家乡亲”洪湖藕带(酸辣味)、“钟兴”甜酸藠头、“钟兴”甜酸独蒜二氧化硫超标。
 
    二氧化硫是国内外允许使用的一种食品添加剂,通常情况下该物质以焦亚硫酸钾、焦亚硫酸钠、亚硫酸钠、亚硫酸氢钠、低亚硫酸钠等亚硫酸盐的形式添加于食品中,或采用硫磺熏蒸的方式用于食品处理,发挥护色、防腐、漂白和抗氧化的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规定腌渍蔬菜中二氧化硫残留量最大为0.1g/kg。
 
    “雲海煌”武昌鱼、佳味情甜麻花甜味剂不合格
 
    武汉市黄陂区鑫百尚购物中心销售的“雲海煌”武昌鱼(麻辣)检出安赛蜜:丁德华个体工商户销售的佳味情甜麻花检出糖精钠。
 
    安赛蜜、糖精钠均属甜味剂,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糖精钠禁止在面包、糕点、饼干及饮料类等食品中使用,安赛蜜不得用于水产制品。
 
    另有5批次食品不合格食品为:襄阳市新合作超市有限公司谷城五山店销售的“久康”黑芝麻月饼菌落总数超标;松滋市好运来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兴力”泡椒山野菜大肠菌群超标;标沙洋万福超市销售的赵财神麻辣脆条、谷城县城关镇富华超市销售的馋嘴妹妹慕斯原味蛋糕同一功能的食品添加剂(防腐剂)在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合格;宜昌高新区家辉超市销售的茶林小榨原味菜籽油检出溶剂残留量、酸值不合格。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涉及湖北省生产经营企业的,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襄阳、荆州、咸宁、宜昌、神农架、天门和荆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日期:2016-12-02
 
 地区: 神农架林区 湖北 中国
 行业: 商超
 品牌: 沃尔玛
 标签: 假冒 食品 沃尔玛 食药监局
 科普: 假冒 食品 沃尔玛 食药监局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