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越南着力采取扩大咖啡销售市场的措施

越南着力采取扩大咖啡销售市场的措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2-19 09:14 来源:越南人民报 原文:
核心提示:越南咖啡行业力争至2020年将速溶、烘焙及加工咖啡比例提升为25%至30%,其出口总额达38亿美元至42亿美元。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应本着生产出市场需要的产品并优先进行产品结构转换等原则制定市场战略。
     越南咖啡行业力争至2020年将速溶、烘焙及加工咖啡比例提升为25%至30%,其出口总额达38亿美元至42亿美元。为了达到上述目标,应本着生产出市场需要的产品并优先进行产品结构转换等原则制定市场战略。

    克服不足之处
 
    据越南咖啡可可协会的消息,目前,越南咖啡已远销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世界咖啡豆市场份额的14%,出口额占10.4%,仅次于巴西。值得一提的是,扩大速溶和烘焙咖啡出口市场初步取得了值得鼓励的结果。目前,越南在全球速溶咖啡出口量排行榜上排名第五,仅次于巴西、印尼、马来西亚及印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9.1%,在越南通过各项自由贸易协定更深地进入全球市场的背景下为其开辟前景。
 
    虽然近年来越南咖啡行业在种植面积和产量上迅速发展,但具有著名品牌和金融潜力巨大的外国公司仍占领市场上的大部分优势。其主要原因在于越南咖啡行业的企业管理和国际贸易水平仍受限制,需要早日克服。
 
    越南咖啡可可协会代表段春和表示,目前,全国咖啡出口商共有150家,咖啡收购代理商3000多家,其中外资企业13家,但设有出口咖啡豆加工厂的企业仅占三分之一。90%的国内企业和100%的外资企业通过商人和收购代理商购买咖啡豆,因此,出口咖啡的质量仍不高。与此同时,咖啡加工、营销及出口企业的管理能力仍未专业。越南大部分咖啡出口企业通过外国企业销售,而仍未同世界咖啡烘焙商实现对接。
 
    制定产品战略
 
    段春和先生认为,为了提升越南咖啡产品的附加值,除了投入技术改革、大力改善加工环境这一技术因素之外,必须要本着生产出市场需要的产品以及优先对附加值高的产品进行结构转换等原则制定产品质量。
 
    据此,要在市场份额、消费者嗜好及产品价格等三大方面上考察市场需求,明确符合产品的加工比重,从而制定符合于各家企业潜在能力的营销战略。
 
    眼下,推动销售国内产品,这是出口活动的重要基础。目前,国内加工咖啡产品销售率仍较低,大概10%以下,因此,2030年力争将其销售率提升至30%。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应继续落实“越南人优先使用越南货”运动,鼓励使用咖啡并将之与消费者的健康相结合,鼓励并为速溶咖啡、烘焙咖啡加工企业提供有关技术设施、行政手续的便利条件,旨在逐步形成国内咖啡加工和销售网络。同时,通过高质量咖啡展览和销售推介活动提升促进贸易的效果。
 
    关于出口市场,应组织就产品需求、销售趋势、市场波动进行研究、分析及提出预测,旨在朝着逐步增加速溶咖啡、烘焙咖啡出口比例以及逐步减少咖啡豆出口比例这一方向制定发展战略,力争至2020年和2030年将速溶、烘焙及加工咖啡出口额分别达38亿美元至42亿美元和50亿美元至60亿美元。为了实现所提出的目标,应优先使用国家促进贸易援助资金,旨在咖啡出口企业在美国、欧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要求高的市场开展产品推介活动,与批发和零售越南咖啡产品的大型分销商、超市系统实现沟通。
 
    通过有关产品格式化、塑造和推介品牌的各项培训活动协助各家企业树立品牌,实现市场多样化,尤其是发展潜力市场,旨在为销售附加值高的产品提供便利条件,其中对中国,欧盟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东盟经济共同体、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的缔约国等市场给予特别关注。此外,职能部门应主动制定合理的贸易保护措施来应对争端、有关质量和保护加工产品的税务的技术壁垒,帮助越南咖啡产品进入全球市场。
 
    深加工咖啡产品比重仍较低,导致越南咖啡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受限制。目前,越南速溶咖啡、烘焙咖啡比例约达10%。其将导致咖啡行业的附加值大大下降,并失去竞争机会,尤其是越南加入各项自由贸易协定的背景下。(完)
日期:2017-02-19
 
 地区: 越南 亚洲
 行业: 饮料 进出口
 标签: 咖啡 出口
 科普: 咖啡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