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通报3批次食品不合格 1批次白酒检出阿斯巴甜

湖北通报3批次食品不合格 1批次白酒检出阿斯巴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2-24 09:1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月23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的食品包括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14大类31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土家硒谷牌清香型白酒检出阿斯巴甜。
  食品伙伴网讯 2月23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7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监督抽检的食品包括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酒类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薯类膨化食品调味品饮料14大类313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土家硒谷牌清香型白酒检出阿斯巴甜
 
  1批次土家硒谷牌清香型白酒检出阿斯巴甜
 
  宣恩县沙坪酒厂生产的土家硒谷牌清香型白酒(规格1.6L/瓶 生产日期2016-07-26),检出阿斯巴甜。
 
  阿斯巴甜是一种非碳水化合物类的人造甜味剂,比一般的糖甜约200倍。有研究认为,阿斯巴甜可造成神经及免疫系统严重受损。《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阿斯巴甜不能在白酒中使用。
 
  1批次今阳甘葛饮料检出甜蜜素、山梨酸超标
 
  黄石市今阳保健品厂生产的今阳甘葛饮料(规格6×10mL/盒生产日期2016-11-01),检出甜蜜素、山梨酸超标。
 
  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作为非营养型甜味剂,可广泛用于面包、糕点、饮料、配制酒及蜜饯等各种食品中。《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规定允许饮料类(包装饮用水除外)中甜蜜素最大使用量为0.65 g/kg。长期过量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山梨酸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食品保鲜剂、防腐剂,添加至食品中用于延长食品的保质期。长期摄入过量的苯甲酸会增加肝、肾的负担,尤其是对正处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肝、肾功能还没有完全成熟,会产生较大的危害。
 
  1批次蜂蜜检出氯霉素
 
  宜城市久蜂缘养蜂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金蜜香牌蜂蜜(规格480克/瓶 生产日期2016-09-18),检出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抑菌剂。《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公告)中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蜂蜜中检出氯霉素可能是由于蜜蜂养殖过程中为了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在消毒过程中使用氯霉素。长期大量食用氯霉素残留可能引起肠道菌群失调,导致消化机能紊乱。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黄石、恩施、襄阳等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及时查找问题原因、排查风险因素,并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置。
日期:2017-02-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