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近期中韩食品贸易概况

近期中韩食品贸易概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3-09 14: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3月8日,韩媒报道称,受萨德影响,中国可能强化对韩国食品的通关、检疫。那么,近期中韩食品贸易状况如何,食品伙伴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总。
    食品伙伴网讯 3月8日,韩媒报道称,受萨德影响,中国可能强化对韩国食品的通关、检疫。那么,近期中韩食品贸易状况如何,食品伙伴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汇总。
 
    中韩食品进出口检验检疫政策变化
 
    韩媒报道称,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对其主要出口企业的监测结果显示:部分韩国企业感觉与以往相比,中国已全面加强了对材料和标签等的审查。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称中方可能会强化对韩国产品的审查程序,并存在程序延迟的可能性,农林畜产食品部将密切关注相关动态。
 
    韩国食品进境不合格数量
 
    中国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境不合格信息显示:2016年12月韩国食品进境不合格数量为7个批次,主要为米面制品及海苔等产品;2017年1月份进境不合格为6个批次,主要为鱿鱼丝、饼干、海苔等产品品;2016年1月进境不合格为21个批次,主要为牛奶、海苔、饮料等产品。
 
    2月25日以来,深圳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入境EMS中连续截获韩国邮寄入境34批鱼干,共230.92kg。此34批鱼干均为同一收件人,由于该收件人没有按规定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不能提供任何检疫单证,检验检疫部门对该批鱼干进行了退运处理。
 
    近日,青岛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名为“乐天酸奶味Q糖”的糖果检验时发现,该产品配料中违规使用维生素E,遂对其实施销毁处理。另外,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自韩国进口的固体饮料进行查验时,发现其产品配料中含有30%的艾草。依据相关规定,检验检疫人员判定该批货物为不合格,并对其实施了退运处理。
 
    附:2016年1月、2016年12月、2017年1月韩国食品进境不合格信息
    韩媒报道称,今年中国质检总局发布的1月份韩国食品拒绝通关件数为6件,与上月(7件)相比减少了1件,与去年同期相比(21件)明显减少。
 
    中国食品输韩不合格数量
 
    韩国食药监发布的中国输韩食品不合格信息显示:2016年12月中国输韩食品(含食品容器、包装等)不合格信息为37件,2017年1月为21件,2017年2月输韩不合格数为38件,2月较上月明显增加近一倍。
 
    进口食品种类及韩国进口贸易量
 
    1月我国从韩国进口数量有所下降,但2月呈增长趋势。其中,婴幼儿配方奶粉、人参等进口增加,柚子茶、咖啡产品等进口减少。
 
    另外,韩媒称,韩国国内草莓产量增加,相比去年同期出口额增加了44.6%(1600万美元)。而对香港、新加坡、泰国等出口额分别增加61.5%、27.6%、23.7%。
 
    我国香港从韩国进口的柚子茶产品较多,占到韩国柚子茶出口排名第3位,而排名第2位为日本,但中国大陆从韩国进口的柚子茶(占韩国柚子茶全部出口的60%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0%(约为600万美元)。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出,我国香港及大陆地区作为韩国食品的主要出口国,对韩国经济有着较大的影响。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一直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标准的要求,对进出口韩国食品依法进行检验检疫。后期相关贸易数据变更情况,伙伴网还将继续进行监控。
 


    编译: 晓娜(qxn@foodmate.net)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3-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