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活动的通知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活动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3-17 09:02 来源:农业部 原文:
核心提示:为加强兽药残留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提升兽药残留监控水平,农业部将组织开展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活动。
     为加强兽药残留检测机构能力建设,提升兽药残留监控水平,我部将组织开展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证项目
 
    (一)猪肉中替米考星残留检测(液相方法)
 
    推荐检测方法:动物性食品中替米考星残留量的测定 高效液相色谱法(中国农业大学修订方法)
 
    (二)鸡肉中氯苯胍残留检测(液质方法)
 
    推荐检测方法:动物性食品中氯苯胍残留量的测定 液相色谱-串联质谱法(河南省兽药监察所修订方法)
 
    二、参加单位
 
    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省级兽药监察所以及承担兽药残留监控计划任务的单位必须参加液相方法的考核,上述单位中配有液相色谱-串联质谱仪的还必须参加液质方法的考核。
 
    三、组织实施
 
    我部兽医局负责验证试验活动的组织领导工作。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负责验证试验活动具体实施工作。考核样品由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统一制备,统一编号。参加考核的单位集中领取样品,随机抽取。每个考核项目发放一份平行的考核样品。领样后96小时内报送检测结果。
 
    四、结果判定标准
 
    考核结果判定标准根据以下3方面综合判定。任一项不合格者均判为不合格。
 
    (一)回收率情况
 
    替米考星回收率范围在60%-110%之间为合格,超出该范围为不合格。氯苯胍回收率范围在70%-120%之间为合格,超出该范围为不合格。
 
    (二)药物定性情况
 
    药物定性正确判为合格,定性错误判为不合格。
 
    (三)原始记录情况
 
    原始记录与结果不对应者判为不合格。
 
    五、进度安排
 
    (一)报名。参加能力验证的单位于3月20日前将《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pharhejia@163.com。
 
    (二)领样。4月17-18日,兽药残留检测新方法培训。4月19日,参加能力验证的单位到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化药楼500室集中领取样品。
 
    (三)检测。参加能力验证的单位在领取样品后96小时内完成检测,并按规定格式(附件2)填报检测结果。
 
    (四)结果分析。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在2周内完成检测结果数据汇总和统计分析,2017年5月组织召开能力验证结果评议会,并将能力验证结果报送我部兽医局。
 
    (五)补验考核。2017年6月,根据第一次考核情况,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组织能力验证补验考核,考核时限、结果报送与统计分析等要求同第一次考核。7月底前将能力验证补验考核结果报送我部兽医局。
 
    (六)结果通报。我部兽医局通报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活动结果。
 
    本通知未尽事宜,能力验证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相关建议,请及时与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联系。
 
    联系方式: 张玉洁电话:010-62103653
 
    孙雷电话:010-62103654
 
    王鹤佳电话:010-62103656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8号
 
    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安全评价室
 
    邮编:100081
 
    附件:1.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报名表
 
    2.2017年兽药残留检测能力验证结果上报表
 
    农业部办公厅
 
    2017年3月14日
 
 
       附件1.doc
 
       附件2.doc
日期:2017-03-17
 
 行业: 畜禽肉品 食品检测
 标签: 检测 兽药残留
 科普: 检测 兽药残留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