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陕西省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陕西省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16 10:56 来源:陕西省政府网站 作者: 韩岩   原文:
核心提示:今年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陕西省广泛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今年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陕西省广泛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加大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按照陕西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我省突出“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主题,由省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国家安全厅和省警官职业学院联合在西安市大雁塔广场举办国家安全法宣传教育主题展览,通过悬挂横幅、图片展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各市分别在市民广场、火车站、公园等人群密集处设立宣传点,并利用街头电子屏播放国家安全公益广告和宣传片,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影响力。
 
    全省国家安全人民防线成员单位组织召开座谈会,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省委办公厅等机关单位通过发放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延安市组织机关干部、在校学生、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观“延安中央社会部光辉历程展览”和“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在各个宣传点上,有大量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听取讲解,并咨询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氛围。
 
    我省主要网站制作推出了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的新媒体作品,开设了专栏专题,生动形象地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各市分别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短信等平台向群众推送国家安全宣传信息,提高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率。省委高教工委和省教育厅积极推进国家安全法进校园。通过专题讲座、问卷调查和向师生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展版等,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全省中小学幼儿园以“维护国家安全,共筑和谐校园”为主题,利用黑板报、宣传专栏报道教育日活动相关信息,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举办专题讲座向中小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高校分别组织国家安全形势专题讲座,观看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增强广大高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临近“4·15”,相关单位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紧扣“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加强对政治、经济、社会、网络等领域涉及人民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省公安厅以宣传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保护人身安全等为主题,在省市电视台、广播、报纸和网站等媒体,发布有关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和拐骗妇女儿童的信息,结合案例介绍新型犯罪手法,普及防范常识,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省委普法办和省司法厅将国家安全宣传内容纳入全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以“法润三秦大讲堂”为载体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宣讲,把国家安全知识教育贯穿“法律六进”活动,广泛开展普法教育。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围绕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和药品安全知识,精心制作公益视频,在西安地铁移动传媒循环播放,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日期:2017-04-16
 
 地区: 陕西 中国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