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龙虾是中国时下最当红的海鲜吗?

龙虾是中国时下最当红的海鲜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4-21 08:39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曾被视为是普通渔民餐食的龙虾,现已成为世界顶级食材之一——一种中国国内民众垂涎三尺并似久吃不厌的食物。由于近几年中国龙虾进口量一路飙升,现已成为当今市场上最热门的海鲜出口产品。
   曾被视为是普通渔民餐食的龙虾,现已成为世界顶级食材之一——一种中国国内民众垂涎三尺并似久吃不厌的食物。由于近几年中国龙虾进口量一路飙升,现已成为当今市场上最热门的海鲜出口产品。

  图片2
  
      龙虾在中国的巨大市场
  
  与今时今日在中国海鲜市场的巨大成功相比,十多年前的龙虾几乎无人问津。不论是在餐馆或家中,龙虾都几乎无迹可寻。然而如今社会的快速发展,情况已经发生了惊人的逆转。到底有多大转变呢?进口数据可说明一切,2016年中国一共进口了价值为5.29亿美元的速冻及生鲜龙虾产品。
  
  为什么中国会对龙虾的需求如此之大呢?答案在于社会转型和越来越强的购买力,正如许多发展中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一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中产阶级日益倍增,他们为了满足自身需求,越来越多的购买“日常”奢侈品。
  
  一家美国龙虾公司(位于美国主要海产品出口州之一的缅因州)的业主Stephanie Nadeau对这一趋势表示认同。“这是一种人们能负担得起的奢侈品,”Stephanie Nadeau告诉美联社的记者,“我的一个客户说我们的龙虾是生鲜水箱中最便宜的东西之一”。
  
  中国现有1.09亿人步入了中产阶级,已超过了许多发达国家的总人口。预计到2022年,中国13.5亿人口中将有一半以上将加入中产阶级的行列。到2017年底,人们的平均年薪预计将超过10,700美元。作为亚洲最大的经济体,中国高端水海产品消费者的数量随着收入的提升而不断增加。
  
  哪些龙虾供应商在中国销量领先?
  
  中国新兴起的龙虾和甲壳类动物热潮意味着保持中国货源充足需要全球供应商的参与。虽然部分海鲜产品,除了如国内生产者在当地进行采购中国的大螯虾,中国大部分甲壳动物的供应商都来自海外。
  
  在这个特定的市场中,新西兰是当之无愧的领头羊。龙虾,特别是大螯虾,是新西兰利润最大的出口产品,其2016年对中国的出口额高达2.19亿美元。中国与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意味着新西兰产品几乎能够畅通无阻地以零关税进入中国市场,且其出口量非常惊人。
  
  在扩大对中国海鲜出口方面,北美紧随新西兰之后。海洋资源部主管部门特派员Patrick Kliher表示:“亚洲市场至关重要”。确实如此。美国龙虾出口量在2016年创历史新高,出口总额高达1.08亿美元,比2014年之前的销售记录9,020万美元高出近2,000万美元。此前在中国,美国龙虾几乎无人知晓,2010年的出口额只有720万美元。
  
  你可以看到,中国进口美国龙虾的数量在飞速增长,因而中国成为潜力巨大的龙虾出口市场。加拿大与南面的表亲——美国,一唱一和,向中国出口了大量龙虾。加拿大龙虾委员会的Geoff Irvine表示:“加拿大所有的龙虾产业对亚洲市场的出口额都实现了大量增长,不论是生鲜品还是加工品,不论是在餐厅中,还是在零售/在线销售平台上。”他的话一点儿不假。在过去的十年中,中国对加拿大龙虾的需求量已经激增了400%。2016年,加拿大龙虾出口总额为1.02亿美元。事实上,在美国2016年的狂飙突进之前,加拿大是中国的第二大龙虾供应商。
  
  虽然美国和加拿大可能无法享受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所带来的种种优惠,但对海鲜的巨大需求促使一些主要产品的进口关税下调,包括龙虾。此前冷冻和生鲜龙虾的关税由15%下降至5%,这表明随着费用的降低,买家的需求日益增大。
  
  2017年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构建起您与龙虾买家的桥梁
  
  鉴于中国对龙虾的巨大需求,中国已经成为是全球龙虾出口商的必争之地。重要的是,在第十二届上海国际渔业博览会暨第十二届上海水产养殖展览会World Seafood Shanghai(SIFSE)2017上,更便于您接触到重量级的买家、分销商和进口商。
  
  作为专业的水海产品展会将于2017年8月19日至2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旨在满足当地需求和缩小供应缺口。去年吸引了超过39个国家的31,441名专业买家前来参观。大家都怀着相同的目的:找到可靠的供应商,提高销售额。
  
  想在2017年全球最大的海鲜市场进一步强化您的业务领域,想了解更多资讯或预定展位,现在就联系我们吧。
日期:2017-04-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进出口 餐饮
 标签: 中国 食材 进口 海鲜 出口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