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体...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体系检查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5-31 16:19 来源:广西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体系检查情况的通告
  2017年5月9日至5月12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16版)》(以下简称《通则》)、《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以下简称《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GB 12693—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规范性文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645010200411,生产地址:南宁市邕武路24-1号)乳制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产品追溯和召回等4方面共42项内容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通告如下:
 
序号
存在的问题
1
(1)机修房改做收奶房使用,与申请材料中的平面布局图不一致;
(2)1号包装车间罐灌装机已拆除,与申请材料中设备布局图不一致。
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七条关于申请人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的规定。
2
收奶房入口处灭蝇灯已坏,风幕机已拆除,胶帘未能有效防止虫蝇入侵。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6.4.2条款关于虫害控制的要求。
3
(1)DHA水牛奶(调制乳)生产使用了复配食品添加剂“二十二碳六烯酸(DHA)粉末”;
(2)抽查部分批次高钙水牛奶、钙加锌水牛奶使用食品添加剂乳酸钙的添加量低于营养强化剂使用量的要求;
(3)抽查部分批次钙加锌水牛奶使用食品添加剂葡萄糖酸锌的添加量高于营养强化剂使用量的要求。
不符合GB 25191-2010中4.7.2条款关于食品添加剂和营养强化剂使用的要求。
4
索取的菌种供应商的资质证件已过期。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7.2.1条款关于采购食品原料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的要求。
5
仓库内部分原辅料、包材未离墙放置。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1.8.4条款关于贮存物品应与墙壁、地面保持适当距离的要求。
6
巴氏杀菌原始记录中班后消毒程序与《杀菌岗位操作规程》规定不一致。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8.2.1.3条款关于清洁和消毒的要求。
7
部分产品无入库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记录的要求。
8
无空气净化系统维修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2.3条款关于设备保养的要求。
9
生乳检验报告缺少冰点、污染物(铅、汞、砷、亚硝酸盐)的限量要求及检验结果。
不符合《细则》中“企业采购制度审核内容”关于生乳收购查验的要求。
10
2016年生产的四批次干酪检验报告中的生产日期和生产记录中的生产日期不一致,且缺少食盐检测项目。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记录的要求以及企业执行标准《水牛乳豆浆混合干酪》(Q/ZN0001S-2014)的要求。

11
巴氏杀菌机中的温度记录仪无法正常运行。
不符合《细则》中“电子信息记录系统”关于对影响乳制品产品质量的关键工序形成的信息建立电子信息记录系统的要求。
12
未记录2017年3月10日召回事件的后续整改方案。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4条款关于如实记录发生召回的后续整改方案等内容的要求。
 
  检查组已将检查发现的问题书面反馈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我局已要求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应按要求认真进行整改,并积极配合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调查和处理工作。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及时将处理结果报送我局,并采取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5月23日
日期:2017-05-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