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7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二十期)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7年食品安全抽样检验情况通报(第二十期)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12 11:45 来源:深圳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7年3月组织对我市生产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抽检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62家,抽检生产环节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264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8%。
     为保障我市食品消费安全,根据年度抽检计划、监管实际以及食品安全热点舆情应对需要,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2017年3月组织对我市生产环节的食品开展了抽样检验工作。
 
    一、总体情况
 
    抽检生产环节经营主体162家,抽检生产环节各类食品和食品相关产品264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2次,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0.8%。本次抽检,覆盖了水果制品6批次,不合格1批次;饼干11批次,不合格1批次。粮食加工品38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28批次、调味品3批次、肉制品1批次、饮料及饮用水51批次、方便食品5批次、罐头7批次、冷冻饮品8批次、速冻食品2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10批次、酒类6批次、蔬菜制品9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9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淀粉制品1批次、糕点50批次、豆制品3批次、其他食品12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二、各辖区抽检情况

环节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盐田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光明

坪山区

龙华区

大鹏新区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批次

合格

批次

流通

-

-

2

2

26

26

-

-

61

60

97

96

24

24

18

18

33

33

3

3

合格率

-

100.0%

100.0%

-

98.4%

99.0%

100.0%

100.0%

100.0%

100.0%

   
   具体抽检明细见附件1、2。
 
    三、检测项目情况
 
    本次生产环节抽检检验项目合计达4066项次(约15.4项/批次),主要检测了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理化指标、食品污染物、重金属、非食用物质等,详见《深圳市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细则》(http://www.szmqs.gov.cn/sda/xxgk/tzgg_55756/spypjg/201703/t20170317_6074372.htm),共发现生产环节不合格项目2项次,不合格项目发现率为0.05%,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项目主要为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检主要发现的问题:部分种类产品添加剂超标,说明有的生产企业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或原料本身存在问题。
 
    四、不合格产品情况
 
    深圳市多多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螺旋藻牛奶曲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为0.13(g/kg)。标准要求为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深圳市宝芝霖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澳洲梅条,相同色泽着色剂(黄色)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2。标准要求为≤1。检验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
 
    五、风险控制措施
 
    对本次抽检不合格的产品,我局已采取行政控制措施,防止不合格产品进一步流入市场,涉及非食用物质的产品已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并监督经营单位依法做好索证索票工作,对外地流入的不合格产品,我局已通报并提请当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源头监管。如发现仍有同批次不合格产品在售的,经营者应主动下架,消费者可向我局反映,我局将及时跟进处理。
 
    消费者如要进一步了解全市食品抽检情况,可以登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http://www.szmqs.gov.cn/)查询或关注“深圳食事药闻”官方微信及“深圳食品药品监管”官方微博。
 
    附件:
 
 
 
    深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
 
    2017年5月23日
日期:2017-06-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