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江西:饮用水接连检出条件致病菌

江西:饮用水接连检出条件致病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14 14:1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据江西省食药监局通报的第21期抽检信息显示,在近期的食品抽检中,江西有6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另外,5批次蔬菜制品也因不合格,一同被通报。
    食品伙伴网讯 据江西省食药监局通报的第21期抽检信息显示,在近期的食品抽检中,江西有6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另外,5批次蔬菜制品也因不合格,一同被通报。
 
    据悉,江西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已经多次出现,仅19期、20期、21期三期,就均出现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的情况,在第19期抽检中,“沣源山泉”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2)、“瑞宝”高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8)、竹山韵(天然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6)、“翠微岩”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8)、泰和县溢生源饮料厂生产的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8)、高运山泉(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6),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在第20期抽检中,江西星浩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爽心源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3-3)同样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而本次抽检涉及的6批次饮用水为:鄱阳县雨意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雨意泉(桶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6)、赣州市犹江岭山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林潭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9)、寻乌县基隆山天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弱碱性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6)、于都银华山泉水厂生产的虔江清泉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6-11-5)、乐平市饶娥山泉纯净水厂生产的饶娥山泉桶装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3-7)、乐平市原生泉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润泉(生产日期/批号:2017-3-7)。
 
    资料显示,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 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存在健康风险。水中铜绿假单胞菌超标可能是源水防护不当,水体受到污染;生产过程中卫生控制不严格,如从业人员未经消毒的手直接与矿泉水或容器内壁接触;或者是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所致。
 
    另有,5批次蔬菜制品检出不合格,其中,江西省绿滋肴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冬笋尖(蔬菜干制品)(生产日期/批号:2016-11-2)为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其余4批次为苯甲酸超标,分别为:江西省丰城市允升食品厂生产的什锦外婆菜(生产日期/批号:20160828)、吉安市青原区源仁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酸菜小竹笋(生产日期/批号:2016-9-28)、江西省丰城市允升食品厂生产的豆豉萝卜丁(生产日期/批号:2016年09月21日)、吉安市青原区源仁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酱萝卜(生产日期/批号:2016-9-28)。

    相关报道: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21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
日期:2017-06-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