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先看看再买吧!当心买到这些食品

先看看再买吧!当心买到这些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15 17: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近期,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罐头等7类食品9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9批次,包括调味品1批次,糕点3批次,酒类3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各种各样的食品,购买食品时,一定要避开下面这几样,快来看看吧!
 
    近期,湖北省食药监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调味品糕点饮料酒类方便食品罐头等7类食品9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9批次,包括调味品1批次,糕点3批次,酒类3批次,方便食品2批次。
 
    据统计,不合格项目涉及微生物菌群超标、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以及总酸不达标等情况。其中,微生物菌群超标情况最为严重。
 
    糕点、方便食品卫生不达标
 
    根据不合格名单显示,糕点、方便食品两类共5批次食品卫生情况较差,检出霉菌、大肠菌群或菌落总数不合格。
 
    具体情况为:武汉汉福超市有限公司光谷分公司销售湖北美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雲片糕、中百仓储咸宁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武汉扬子江乳业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酥糖(熟粉类糕点)检出霉菌超标;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紫微星购物广场销售钟祥市代先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糯米糍粑(蒸煮类糕点)检出菌落总数超标;湖北汇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红枣枸杞珍膳粉和红豆薏仁枸杞多珍粉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霉菌、大肠菌群、菌落总数均为微生物指标,食品中检出这些中的一项或几项不合格,可以说明该食品的卫生情况不达标。
 
    3批次酒类不合格 其中1批次“有点甜”
 
    武汉润德超市发展有限公司销售武汉神农春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谷酒和高粱酒检出氰化物(以HCN计)超标;赤壁市三国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赤壁赋原浆酒则使用了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氰化物特指带有氰基(CN)的化合物,拥有令人生畏的毒性。根据《食品安全标准 蒸馏酒及其配制酒》(GB 2757-2012),氰化物(以 HCN 计)≤8.0mg/L。
 
    环己基氨基磺酸钠,又名甜蜜素,是一种常用甜味剂,其甜度是蔗糖的30~40倍。关于甜蜜素在酒类方面的应用,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中仅提到配制酒中允许使用该甜味剂,且最大使用量为0.65g/kg(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
 
    姜蒜香醋不够酸
 
    由湖北粤香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姜蒜香醋检出总酸(以乙酸计)3.01g/100mL,未达到标准规定的≥4.0g/100mL的要求。
 
    总酸含量是食醋产品的一种特征性指标,代表了食醋在发酵过程中产生醋酸的量,酸度越高食醋的酸味也就越浓。其不合格原因可能是生产企业没有严格按照工艺条件生产酿造或者淋醋后过量加水且出厂检验把关不严,造成产品总酸不符合标签明示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武汉、荆门、孝感、黄冈和咸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3期)
日期:2017-06-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