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抽检结果公布:酒类、肉制品、水果制品检出不合格

河北抽检结果公布:酒类、肉制品、水果制品检出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6-27 15:0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26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抽检结果,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等17类食品81批次样品,其中检出不合格5批次,涉及酒类、肉制品、水果制品三类。
    食品伙伴网讯 昨日(26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抽检结果,共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制品饮料方便食品等17类食品81批次样品,其中检出不合格5批次,涉及酒类、肉制品、水果制品三类。
 
    果酒检出安赛蜜 酒精度还不达标
 
    不合格名单显示,涞源县振冀杏仁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野生山楂酒(酒宏野果酒)和杏酒(酒宏野果酒)检出酒精度均不达标,同时,这2批次果酒还被发现其中添加了安赛蜜。
 
    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酒精度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乙酰磺胺酸钾即安赛蜜,又名双氧哑噻嗪钾、A-K糖。甜度为蔗糖的200倍,甜味纯正而强烈,甜味持续时间长。长期过量食用安赛蜜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
 
    2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涉及防腐剂、微生物
 
    由正定县胜两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味崩肝检出添加苯甲酸。
 
    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一种防腐保鲜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在人体内不会蓄积。若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可能会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
 
    大厂回族自治县东广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猪耳朵(酱卤肉),菌落总数检出值为120000CFU/g。标准规定为≤80000CUF/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酥脆冬枣酸价超标
 
    沧州市新华区粒粒红副食商行销售的标称沧州市百亩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酥脆冬枣,酸价检出值为3.8mg/g。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企业原料采购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理。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进行举报。

    相关报道: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公告 2017年 第144号
日期:2017-06-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