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专题展区

中国—东盟博览会首设“一带一路”专题展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13 09:11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7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南宁举办。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邀请沿线国家企业参展。
  7月10日,国务院新闻办举办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情况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南宁举办。本届博览会将首次设立“一带一路”专题展区,邀请沿线国家企业参展。
QQ图片20170713091309
 
  文莱再次出任主题国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据介绍,今年的主题国是文莱,这是文莱第二轮出任主题国。特邀合作伙伴是哈萨克斯坦,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参与国家首次出任特邀合作伙伴,有利于加强东南亚与中西亚、“一带”与“一路”参与国家的合作。
 
  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同期举行的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举办文莱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家圆桌对话会、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东盟东部增长区论坛、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成果展示及线下交流活动等多项活动,加强经贸信息交流,推动中国企业赴东盟投资,促进东盟国家对华出口,共建良好营商环境。
 
  据悉,在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中,高铁、有色、电力、通信等重点合作项目将得到集中展示。智能制造装备展区将集中展示无人机、智能机器人、3D打印、智能消费电子等产品,推动本区域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30个论坛,包括首次举办的中国-东盟海洋旅游合作论坛、“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工程应用与产业国际化论坛等。预计今年博览会专业观众数量将超过1万人,经贸对接活动超过80场。
 
  8个东盟国家包馆参展
 
  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地南宁会展中心新增展馆1.2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达到12.2万平方米,总展位数由上届的5800个增加到6500个。东盟及其他国家参展面积新增3000平方米,创历史新高。南宁往返东盟国家临时直航包机将继续开通。
 
  截至目前,已有日本、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澳大利亚、埃及、波兰、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企业积极报名参展,东博会合作区域得到进一步拓展。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泰国、越南8个东盟国家包馆参展。目前已确定的“魅力之城”有中国宁波、文莱斯里巴加湾市、柬埔寨柏威夏省、老挝沙耶武里省、缅甸东枝、新加坡、泰国曼谷、越南太原省。
 
  中国和东盟互为重要的外资来源地,截至2017年5月底,双向投资额累计已超过1830亿美元。
日期:2017-07-13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广西 南宁市 中国
 标签: 国务院 博览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