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北通报21批次食品不合格,蔬菜制品占9批次

湖北通报21批次食品不合格,蔬菜制品占9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20 17:1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7月20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28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21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蛋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9批次、速冻食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4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7月20日,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2017年第28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通报了21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蛋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9批次、速冻食不合格样品1批次、调味食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饮料不合格样品4批次。
 
  蔬菜制品不合格样品9批次
 
  抽检蔬菜制品81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不合格原因主要为甜味剂、防腐剂、二氧化硫超标。不合格产品分别为:
 
  仙桃市黄鑫酱品厂生产的六味鲜精品农家风味菜,苯甲酸检出值为1.3g/kg,标准规定为≤1.0g/kg;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6,标准规定为≤1。
 
  湖北钟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甜酸独蒜,甜蜜素检出值为1.63g/kg,标准规定为≤1.0g/kg;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59g/kg,标准规定为≤0.1g/kg;陈醋藠头,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2g/kg,标准规定为≤0.1g/kg;泡椒藠头,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26g/kg,标准规定为≤0.1g/kg。
 
  荆门市荆香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商:湖北楚香老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菇片,甜蜜素检出值为0.83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苯甲酸检出值为0.2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415g/kg,标准规定为≤0.3g/kg;黄瓜什锦,甜蜜素检出值为2.28g/kg,标准规定为≤1.0g/kg;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3,标准规定为≤1;杏鲍菇,甜蜜素检出值为1.19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苯甲酸检出值为0.16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脱氢乙酸检出值为0.511g/kg,标准规定为≤0.3g/kg。
 
  荆门市南江调味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米辣,二氧化硫(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检出值为0.22g/kg,标准规定为≤0.1g/kg。
 
  潜江市高得佳风味食品厂生产的开胃洋姜,二氧化硫(以二氧化硫残留量计)检出值为0.29g/kg,标准规定为≤0.1g/kg。
 
  饮料不合格样品4批次
 
  抽检饮料61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均为检出致病菌铜绿假单胞菌,其中还有1批次同时检出亚硝酸盐超标。分别为:
 
  沙洋县新世纪纯净水厂生产的尚水四季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11CFU/250mL 2#:6CFU/250mL 3#:4CFU/250mL 4#:5CFU/250mL 5#:6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 c=0 m=0CFU/250mL。
 
  沙洋天蓝蓝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亚硝酸盐(以NO2-计)检出值为0.020mg/L,标准规定为≤0.005mg/L;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8CFU/250mL 2#:8CFU/250mL 3#:4CFU/250mL 4#:5CFU/250mL 5#:4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 c=0 m=0CFU/250mL。
 
  宜城市明月泉纯净水厂(标称:明月公司)生产的明月泉(包装饮用水)(大桶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15CFU/250mL 2#:6CFU/250mL 3#:8CFU/250mL 4#:9CFU/250mL 5#:12CFU/250mL,标准要求为n=5 c=0 m=0CFU/250mL。
 
  武汉市鑫万洁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检出值为1#:19CFU/250mL 2#:16CFU/250mL 3#:10CFU/250mL 4#:8CFU/250mL 5#:4CFU/250mL,标准规定为n=5 c=0 m=0CFU/250mL。

  蛋制品不合格样品3批次
 
  抽检蛋制品5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均为检出兽药氟苯尼考。分别为:
 
  荆门市旭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咸鸭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12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鄂州经济开发区鼎盛禽蛋加工厂生产的咸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6.4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散装咸鸭蛋,氟苯尼考检出值为8.4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不合格样品2批次
 
  抽检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4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分别为苯并(a)芘、过氧化值超标。分别为:
 
  仙桃市博盛油脂有限公司生产的棉籽油,苯并(a)芘检出值为24μg/kg,标准规定为≤10μg/kg。
 
  宜城市美名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菜籽油(植物油),过氧化值检出值为24mmol/kg,标准规定为≤6.0mmol/kg。
 
  除上述不合格产品外,还有1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样品:武汉中商平价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雄楚店销售的武汉艾精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五香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54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1批次速冻食品不合格样品:湖北忆乡情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糖糍粑,甜蜜素检出值为0.694g/kg,标准要求为不得使用;1批次调味品不合格样品:钟祥市好又多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武汉好吃佬调味品厂生产的五香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10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要求荆门、仙桃、襄阳、武汉、鄂州、潜江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湖北省食药监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8期)

日期:2017-07-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