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体系检查情况的通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7-25 17:11 来源:广西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体系检查情况的通告
  2017年6月26日至6月30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2016版)》(以下简称《通则》)、《企业生产乳制品许可条件审查细则(2010版)》(以下简称《细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乳制品良好生产规范》(GB 12693—201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GB 14881—2013)等规范性文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对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SC10545010200442,生产地址:南宁市邕武路24号)乳制品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检验能力、产品追溯和召回等4方面共53项内容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现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问题整改情况通告如下:
序号
存在的问题
具体的条款和依据
1
1.发酵房未在功能布局图中标出,配料间标示与实际不一致;
2.设备分布图上发酵罐标示位置与实际不一致;
3.调制乳(AD钙奶)加工工艺流程图标有超高温瞬时灭菌工序,实际生产中无此工序。
不符合《生产许可管理办法》第十七条 申请人应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的规定。
2
杯装灌装线上方顶棚生锈严重。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8.4.2条款关于降低食品受到玻璃、金属、塑胶等异物污染的风险的要求。
3
1.2016年10月至2017年3月生产的娟姗AD钙奶投料记录未添加碳酸钙;
2.娟姗AD钙奶标签配料表标注乳酸钙,实际生产添加碳酸钙;
3.娟姗AD钙奶标签配料表标注食品添加剂(单双甘油脂肪酸酯、蔗糖脂肪酸酯、羧甲基纤维素钠),实际生产未添加。
不符合GB 7718-2011中3.4条款关于标签应真实、准确的要求。
4
娟姗AD钙奶使用食品添加剂碳酸钙的添加量低于营养强化剂使用量的要求。
不符合GB 14880-2012中表A.1关于钙的使用量的要求。
5
CIP清洗记录与文件规定不一致。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记录的要求。
6
一更鞋消毒池无二氧化氯消毒液配制、使用记录,消毒液浓度未监测。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8.2.1.3条款关于清洁和消毒的要求。
7
监测灌装间内外压差的压差表无法正常使用。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2.2条款关于用于监测、控制、记录的设备应定期校准、维护的要求。
8
1.生乳农残检测项目不全;
2.部分生乳、巴氏杀菌乳、调制乳、发酵乳产品检测报告、原始记录缺失。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9.3条款关于妥善保存检验原始记录和检验报告的要求。
9
出厂检验报告中黄曲霉毒素M1的检验方法与实际检验方法不一致。检验标准未及时更新。
不符合GB 12693-2010中10.3条款关于确保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真实性的要求。
10
2017年6月27日生产的娟姗AD钙奶使用快速检测方法检出疑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需进一步确认是否存在金黄色葡萄球菌,但该批次产品已于6月27日出厂销售,未能提供该类似情况的处置管理办法。
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二条关于食品生产者应当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所生产的食品进行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厂或者销售的规定。
  广西壮族自治区畜牧研究所南宁牛奶场积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于2017年7月7日提交了整改报告。根据属地监管职责划分,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7月7日组织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并书面报告我局,上述问题已整改完毕,符合要求。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7月17日
日期:2017-07-2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