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重庆市食药监局关于2017年第4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

重庆市食药监局关于2017年第4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15 17:10 来源:重庆市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广告法》、《药品广告审查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发布广告行为,我局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2017年5月期间发布的严重违法广告予以公告。
   为进一步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广告法》、《药品广告审查办法》、《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办法》、《医疗器械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和《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加强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发布广告行为,我局对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2017年5月期间发布的严重违法广告予以公告(详见附件)。其中,违法情节严重的主要有:
 
    一、陕西华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药品“益气聪明丸”,其功能主治为“益气升阳、聪耳明目。用于耳鸣耳聋、视物昏花”。广告宣称“有个养鸡专业户,叫罗慧珍,48岁,前几年赶上鸡瘟,鸡死了五六千只,罗慧珍是连心疼带上火呀,突然间患了耳鸣,两个耳朵轰轰响。2009年赶上一次重感冒,耳鸣就急剧加重了,严重影响睡眠和生活,试了很多中药、西药和偏方,她说当时死的心都有了,后来听说了刘花溪。刘老给她开了三副‘益气小药丸’一副药用后耳朵里的轰轰声一点儿也没有了,耳痛耳胀消失了,等再来复查的时候,人也精神了,气色也好了。治耳用奇药,修神经养肝肾,三服药断根。刘老祖传老方有两大绝技,修复听神经,一盒见效,益气小药丸应用尖端科技将传统汤药制成浓缩小药丸,药效至少提升50倍,益气升阳、聪耳明目,三五服药就能断根,不管多严重的耳聋耳鸣,最多用三服药就能断根,10年再难犯。惠民公告参与对象:突发性、神经性、老年性、药物性、混合性、病毒性等各种耳鸣、耳聋、耳病,听力下降;中耳炎、耳胀、耳闷、耳痛、耳内流脓、眩晕头痛”。该药品广告超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专家、患者名义和形象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二、青岛海隆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证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海隆达牌珍生胶囊(广告标示名称:白金OPC)”,其保健功能为“延缓衰老”。广告宣称“吃和不吃,寿命绝对不一样。抗衰老、抗肿瘤,胜过虫草;不失眠,轻松睡足8小时;祛除风湿骨病;快速平稳血压;康复糖尿病,远离并发症;肾亏、尿频尿急有大变化;护心、养脑、软化血管、防止痴呆;补肾、清肺告别哮喘症;手脚暖乎,妇科疾病不再犯;酒精肝、脂肪肝的良方;白内障、清光眼看清了。白金OPC强大的延缓衰老功效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为了让更多中低收入家庭实现‘减百病,加寿命’,让更多人获得健康,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青岛大学医学院、香港佰康国际补贴8000万,开展白金OPC免费发放活动。”。该保健食品广告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虚假宣传产品疾病治疗功效,夸大产品适用范围,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以患者名义为产品功效作证明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三、惠州市常青春医药美容保健品实业有限公司(证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常青春牌睡得安胶囊(广告标示名称:失眠药)”,其保健功能为“改善睡眠”。广告宣称“经权威机构实验表明:本品独创的养心健脑、平肝安神,补肾健脾的调养过程对远离失眠病症上效果显著,较快。所选药材配方新奇独特,在失眠类产品中实属少见,做到临睡前半小时服用便可充分吸收,轻松入睡,当天睡好觉,今后不易反复的特点。在重庆上市期间以帮助众多人群远离了失眠困扰。同时有效调理了心脑健康,避免了之前多年滥用刺激类产品对大脑及肝肾的损伤。为答谢重庆人民对本品功效的口碑相传,企业现决定对前100名申领者再加送大礼。礼品具有对人体调养修缮价值的同时,利用托玛琳能量球,微电子能量芯片、及高穿透性生物磁技术,使得口服产品更易吸收,让更加顽固的失眠人群远离顽疾困扰及产品依赖”。该保健食品广告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四、米易县情怡肾茶厂(证件持有者)的保健食品“肾茶(广告标示名称:潘高寿肾茶)”,其保健功能为“免疫调节”。广告宣称“蛋白尿、泡沫尿、潜血、夜尿多、浮肿、肌酐高、尿酸高、乏力等是肾小球肾炎、痛风肾、肾功能不全的典型症状,也是糖尿病、高血压严重的并发症,是患者免疫功能低下引起的肾小球滤过膜出现漏洞,使蛋白排泄过滤异常而导致。早期预防可逆转,如继续发张可促使肾小球细胞逐步增生硬化坏死而引爆尿毒症。此病症因其危害性大,已引起医学界的重视。研究表明肾茶可有效降低血清尿素氮和肌酐含量,并可改善贫血症状,增加内生肌酐清除率,使肾小管组织细胞病变减轻,肾小球结构破坏减少,完整肾单位数目增加。白云山潘高寿肾茶适用于肾炎、肾功能不全、高血压、肾病、糖尿病肾病、肾结石、痛风等引起的蛋白尿、泡沫尿、潜血、浮肿、肌酐高、尿酸高等人群”。该保健食品广告超出了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说明书内容,虚假宣传产品疾病治疗功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等,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我局对附件中《2017年第4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表》所列违法广告已移送有关部门查处。请各区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广告发布情况的监测,对新发现的违法广告及时移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同时,加大对消费者购买使用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
 
    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7年8月14日
 
   
日期:2017-08-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