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粬都”屏南,一口就上瘾——这杯酒有岁月的味道(系列二)

“粬都”屏南,一口就上瘾——这杯酒有岁月的味道(系列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30 14:22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哈罗大宝贝们,昨天吃狗粮了吗~为了缓解身处刀光剑影之中的汪星人内心的悲凉,小编今天豁出去啦,继续陪大家聊聊酒,喝喝酒,不怕醉,有胆你就来咯~
   哈罗大宝贝们,昨天吃狗粮了吗~为了缓解身处刀光剑影之中的汪星人内心的悲凉,小编今天豁出去啦,继续陪大家聊聊酒,喝喝酒,不怕醉,有胆你就来咯~
 
  家酿米酒格外香
 
  首届中国(福建)红曲酒节暨福建优质名酒展现场将集结来自各地的红曲酒,百酒齐放,争香斗艳。
 
  上一期咱们说到了古田红曲酒。自古红曲出古田,不过,咱们今天要说的屏南,也是红曲重镇。
 
  千百年来,黄酒酿造技艺能在屏南代代传承延续至今,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屏南地处闽北鹫峰山脉中段,是福建平均海拔最高的县份。这里山高林密,清泉醇冽,有着得天独厚的制曲酿酒之优质原材料——高山稻米与泉水。
 
  在屏南,无论到哪一户人家做客,热心的主人都少不了为客人备上一壶红曲酒。红曲酒是屏南三宝之一,在唐宋时期,红曲制作与红曲酒酿造技艺就已开始在屏南民间流传。此后数百年来,此项技艺一直流传于屏南民间。
 
  屏南红曲与红曲酒酿造技艺,在历史传承过程中,不断创新和发展,并形成一定特色,承载着闽东北独特的红曲酒文化特质。
 
  深山老酒恵泽龙,佳品缘自屏南
 
  恵泽龙酒,作为屏南老酒的代表,有着几百年的家庭作坊历史,工艺、技术相当有名。
 
  关于恵泽龙酒,有一个美丽而神奇传说。明成化年间,福建宁德屏南一位叫惠泽的少年因误吞龙珠而化身为龙,之后福荫八闽,百姓念其恩而建酒坊酿老酒敬献惠泽龙。久而久之,当地人便将此酒称为惠泽龙黄酒。
 
  本次中国(福建)红曲酒节暨福建优质名酒展,惠泽龙酒业作为重点酒企参与,将是现场的一颗明星。感叹韶光易逝,总是怀旧,就需要到现场跟着恵泽龙的脚步,将岁月捧在手心,一饮而尽。这个“瘾”,将是一次完美体验。
 
  温馨提醒展位号:A2148,A2149,A2162,A2163。
 
  福建惠泽龙酒业有限公司,总投资3亿元,占地120亩,年产能10000余吨,是福建省规模最大的黄酒生产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有机黄酒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经营闽派黄酒系列产品,包括传统型红曲黄酒、清爽型红曲黄酒、特型红曲黄酒。获得了“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福建省着名商标”、“福建民牌产品”、“福建老字号”、“福建省红曲制作与黄酒酿造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获得了“中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优秀企业”、“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福建AAA级信用企业”等称号。
 
  屏南红曲制作与黄酒酿造技艺小档案
 
  据了解,制作黄酒的选材极为讲究。“制作酒'曲’的米要选 择生长在高山上的稻米,色泽偏青,颗粒不能太饱满。而酿酒时 选用的糯米,则要外观有光泽, 粒丰满,整齐,米质要纯,不可以混有糠粃、碎米和杂米等其它物质。酿酒时使用的泉水就更讲究了,为保证酒质醇香,要选择晨间至午时的山涧泉水,过午后的水不用。
 
  酒曲一般分为色曲、 库曲和轻曲三种:色曲用上等晚米或山稻米制成;库曲、轻曲则最好使用高山红土田生长的早米,因为早米制成的曲色红且颗粒整全。屏南东峰、上楼的白早 米最好,其横断面稍呈蓝色,所 以又称'蓝骨米’,制成红曲,品质也较优良。清乾隆 《屏南县志》“货物卷”中已有“红曲”记载,清光绪江若干编写的 《屏南县志》还对制曲水稻“降来壳”专门记载:“米制红曲殊佳,近古田各都,每于山上种之。”可见,屏南的多山地貌,为酒曲的制作提供了优质的原材料。
 
  由于不同区域水中矿物含量不同,酿出的黄酒品质也 有差异。屏南山泉醇冽,水质很好,酿出的黄酒酒 醇厚,色泽清亮,口感清香绵长。其实,在屏南县内,各个乡镇水源水质也不同,酿出的黄 酒品质也各具风骚。
 
  2017 第六届中国厦门国际葡萄酒及烈酒展览会
 
  2017中国(福建)红曲黄酒节暨优质名酒展
 
  时间:2017年9月18-21日
 
  地点:厦门会展中心
 
  官方网站:http://www.amoywine.org/
 
  官方微信:AmoyWine
 
日期:2017-08-3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行业: 宠物食品
 标签: 狗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