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四川曝光食醋、酱油、油条等7批次不合格食品

四川曝光食醋、酱油、油条等7批次不合格食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8-31 16: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8月31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抽检信息,涉调味品、餐饮食品等2类共计234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调味品4批次,餐饮食品3批次。
    食品伙伴网讯 今日(8月31日),四川省食药监局公布新一期抽检信息,涉调味品餐饮食品等2类共计234批次,检出不合格样品7批次。其中调味品4批次,餐饮食品3批次。
 
    不合格调味品中涉及醋、酱油等,其中2批次醋分别检出不合格项目菌落总数、总酸,酱油检出氨基酸态氮不达标,还有一款名称为豆花蘸水(半固态调味料)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大于1。
 
    总酸、氨基酸态氮分别是醋和酱油中的重要指标。《GB/T 18187-2000 酿造食醋》(2017年3月23日之前,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规定,酿造食醋中总酸≥3.50g/100mL。《GB/T 18186-2000 酿造酱油》(2017年3月23日之前,该标准为强制性标准)规定,酿造酱油中氨基酸态氮最低不得少于0.40 g/100mL。
 
    不合格餐饮食品则包括麦粑(发酵面制品)、油条。经检验,麦粑中检出不得使用的甜蜜素,油条中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其中,合江县夏永碧早餐店销售的油条检出铝的残留量超标6倍多。
 
    资料显示,铝是人体非必需的微量元素,它是地壳里最多的金属元素,但大多数天然食品中的铝含量并不高,吃进去的铝主要还是来自含铝食品添加剂。《GB 2760-2014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规定,油炸面制品中铝的残留量应≤100mg/kg。
 
    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规定开展核查处置,责令违法生产经营者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

    附 7批次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被抽样单位名称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1

四川省自贡市太阳井酿造有限公司

梅西商业有限公司自贡第二分公司

老香醋

400ml/瓶

太阳井(繁写)

2016-8-24

菌落总数‖22000CFU/mL‖≤10000CFU/mL

2

富顺县雷三食品有限公司

富顺县新世联华商贸有限公司

豆花蘸水(半固态调味料)

320g/瓶

雷三

2017-1-15

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1.2‖≤1

3

德阳市汇兴园酿造调味品厂

什邡市刘长英副食店

白酱油

425ml/瓶

汇鑫

2017-3-9

氨基酸态氮(以氮计)‖0.2g/100mL‖≥0.40g/100mL

4

德阳市汇兴园酿造调味品厂

什邡市刘长英副食店

香甜醋

425ml/瓶

汇鑫

2017-3-9

总酸(以乙酸计)‖2.95g/100mL‖≥3.50g/100mL

5

/

合江县余朝文早餐店

麦粑(发酵面制品)

/

/

加工日期2017/4/12

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0.857g/kg‖不得使用

6

/

合江县夏永碧早餐店

油条

/

/

加工日期2017/4/12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777mg/kg‖≤100mg/kg

7

/

合江县随你吃早餐店(赵丽)

油条

/

/

加工日期2017/4/12

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335mg/kg‖≤100mg/kg


    相关报道: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17年第27号)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8-3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