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徽通报新一期抽检不合格名单 欧尚、永辉两大超市上榜

安徽通报新一期抽检不合格名单 欧尚、永辉两大超市上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07 16:3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6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0批次问题食品,涉及7家生产、销售企业。其中,欧尚、永辉两大超市上黑榜。
    食品伙伴网讯 6日,安徽省食药监局通报了10批次问题食品,涉及7家生产、销售企业。其中,欧尚、永辉两大超市上黑榜
 
    方便食品成重灾区
 
    据不合格名单显示,方便食品不合格为4批次,为本次抽检的重灾区。其中有3批次为调味面制品,均来自宿州金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不合格项涉及酸价、菌落总数。还有1批次为炒米,由安庆市迎江区左记炒货厂生产,被检出酸价超标。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的程度。造成酸价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有: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如原料水分过高,会加速油脂的酸败;生产工艺不达标,如植物油精炼不到位或未精炼;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在夏季,受气候环境影响因素更大,易导致食品中脂肪的氧化酸败。油脂酸败产生的醛酮类化合物长期摄入会对健康有一定影响,但一般情况下,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辨别出其有哈喇等异味,需避免食用。
 
    欧尚、永辉两大超市活鱼不合格
 
    由安徽欧尚超市有限公司芜湖花津南路店经销的活鳊鱼(购进日期/批号:2017/7/16)和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芜湖银泰城分公司经销的鳊鱼(购进日期/批号:2017/7/16)均被检出恩诺沙星超标。此外,欧尚超市的活鳊鱼还检出了孔雀石绿。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喹诺酮类药物,是人工合成的抗菌兽药,在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方面有良好效果。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该类药物在动物肌肉、脂肪中的最大残留限量为100μg/kg(以恩诺沙星+环丙沙星之和计)。不合格原因可能是在水产养殖时,为提高防治效果,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超量使用或者没有经过合理的休药期。
 
    孔雀石绿是一种有毒的三苯甲烷类化学物,具有抗菌杀虫等药效。根据我国农业部公告第235号《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和我国《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第四批)通知》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禁止使用孔雀石绿,是全国重点打击的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之一。
 
    代用茶中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由亳州市初素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亳州市佰草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佰草汇桂圆肉(代用茶)(生产日期/批号:2017/3/17)、佰草汇金桔片(代用茶)(生产日期/批号:2017/5/31)各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182mg/kg、222mg/kg
 
    二氧化硫是食品加工过程中常用的漂白剂和防腐剂,进入人体后最终转化为硫酸盐并随尿液排出体外。少量二氧化硫进入人体不会对身体带来健康危害,但若过量食用会引起如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反应。代用茶中二氧化硫不符合标准,原因可能有个别生产者使用劣质原料以降低成本,其后为了提高产品色泽超范围使用二氧化硫;还有可能是为增加保质期,防止霉变生虫,违规对其进行二氧化硫熏蒸或添加。
 
    卤牛口条、卤鸭肫微生物不达标
 
    由芜湖乐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卤牛口条(生产日期/批号:2017/7/2)、卤鸭肫(生产日期/批号:2017/7/2)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并非致病菌,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可能由于原料、包材或生产加工过程受微生物污染,生产加工过程中手工操作较多,人员、设备和环境的清洗消毒不到位,有灭菌工艺的产品灭菌不彻底等原因造成。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应依法进行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相关报道: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布2017年第35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09-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