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香港食安中心发现怀疑伪造卫生证明书

香港食安中心发现怀疑伪造卫生证明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09-22 08:36 来源:香港食安中心 原文:
核心提示: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九月二十一日表示,早前在跟进一宗投诉时,发现多份怀疑伪造的进口冷藏肉类卫生证明书,产品涉及巴西出口应只供宠物食用的冷藏鸡脚及牲畜内臓产品,中心已将有关个案转介巴西当局及本港警方调查。
      食物环境卫生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九月二十一日表示,早前在跟进一宗投诉时,发现多份怀疑伪造的进口冷藏肉类卫生证明书,产品涉及巴西出口应只供宠物食用的冷藏鸡脚及牲畜内臓产品,中心已将有关个案转介巴西当局及本港警方调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早前接获一食物进口商投诉,指今年较早前从巴西进口一批冷藏鸡脚,怀疑其附有的卫生证明书有可疑之处,遂通知巴西驻港领事馆及中心跟进。中心遂联络巴西当局作出调查,巴西当局最近证实该卫生证明书属伪造,该批冷藏鸡脚只供宠物食用。中心已就事件通报本港警方。
 
  中心跟进调查发现,过去一年(由去年十月至今)共有十批产品(包括上述投诉个案涉及的该批产品)应只供宠物食用及由涉事卫生证明书所列的巴西出口商从巴西出口到本港,当中八批属冷藏鸡脚、一批属牛内臓产品及一批属猪内臓和猪脚产品。该十批产品的卫生证明书均于今年三月二十一日(即中心宣布禁止巴西冷藏及冰鲜肉类和禽肉进口本港当日)或之前签发。其中六批冷藏鸡脚及两批牲畜内臓产品已分别转口到中国内地及越南,一批冷藏鸡脚仍存放于货柜码头,没有流出市面。至于余下一批约二十七吨的冷藏鸡脚,根据有关进口商提供的资料,已售予一买家。中心已与本港主要零售商联络,暂时未有发现该批产品曾在本港市面出售。中心现正进一步调查该批产品是否已转口往香港以外的地方。
 
  发言人表示,中心因应事件已即时加强查核所有巴西进口冷藏肉类和禽肉的卫生证明书,并要求巴西当局确定另外九批产品的卫生证明书的真伪及尽快提供有关调查结果。为审慎起见,中心即日起暂停该批卫生证明书涉及的出口商LAMAJO COMERCIAL LTDA及两间巴西生产厂房SIF2421和SIF2498进口产品到本港。
 
  中心早前巳加强抽验由巴西进口的肉类和禽肉。自今年三月二十一日,中心在进口和零售层面共抽取了五百六十二个样本(包括冷藏鸡脚及牲畜内臓产品)作肉类腐坏及其他食物安全指标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中心会继续加强抽验巴西进口的相关产品。
 
  在今年三月巴西出口的肉类品质出现问题后,中心已开展和巴西当局商讨进一步完善巴西冷藏肉类和禽肉的进口安排,包括考虑限制可出口产品到本港的巴西厂房的名单及数目,以加强对巴西产品的进口管制。因应今次事件,中心会进一步审视拟议的进口管制安排,以进一步保障食物安全。
 
  发言人表示,市民处理冷藏肉类和内臓,宜妥善清洗及彻底煮熟,以减低食物安全风险。
 
  中心已就上述涉及多份怀疑伪造进口冷藏肉类卫生证明书事件通报本港警方。中心会与本港警方及巴西当局保持联系,继续跟进事件及采取适当的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完
 
  2017年9月21日(星期四)
日期:2017-09-2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