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

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0 14:06 来源:四川省食药监局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国务院食安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食安办〔2017〕33号)要求和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经研究,四川省食安办等9部门决定组建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评估考核、信息发布等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各市(州)食品安全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食安办《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食安办〔2017〕33号)要求和全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经研究,四川食安办等9部门决定组建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见附件一,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整治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评估考核、信息发布等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实施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地、各单位要把整治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各市(州)要参照省级层面做法,抓紧组建本地区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成员单位分工,建立会商机制,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落实。各市(州)食品安全办要于2017年10月31日前报送本市(州)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组成人员、联络人员的名单和联系方式(见附件二)。
 
  二、细化任务分工
 
  整治工作分为筹备启动(2017年9月)、检查整改(2017年10月~2017年12月)、抽查检查(2018年1月~4月)和总结评议(2018年5月~6月)四个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制定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整治任务和对象、主要措施、责任分工、进度安排、工作要求、保障措施等,确保各项任务和责任要落实到岗到人。各市(州)食品安全办和各有关部门要于2017年10月31日前报送实施方案。
 
  三、加强督促检查
 
  各市(州)要结合实际制定整治工作督促检查方案,并将工作措施和成效纳入政府食品安全工作的年度评议考核。督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包括:工作方案的制定情况,工作机制的建立情况,对生产经营主体的排查、对问题的整改、对案件的立案查处情况,以及整治信息公布情况等。2017年12月25日前应汇总整理本地区整治情况,将检查整改工作总结及统计表报送省食品安全办。省领导小组将对各市(州)相关单位整治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四、加大宣传力度
 
  省食安办(食品药品监管局)于2017年10月20日前在省局网站建立名称为“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的专栏,在专栏发布整治相关信息,宣传各部门整治工作和成效。各市(州)、各部门应将整治工作好的做法、经验发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风险监测处,以便我办宣传、发布。
 
  各相关单位报送电子版材料发送至569854431@qq.com或77510869@qq.com,书面材料传真至028-86633010。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张蕊、甘红,028-86633010。
 
  附件:
 
 
  四川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0月16日
日期:2017-10-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