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11月4-6日,深圳有机展开幕在即,近千种有机好产品的盛会

11月4-6日,深圳有机展开幕在即,近千种有机好产品的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5 09:00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2017年11月4日-6日,作为中国最专业的有机展会之一,第七届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业博览会暨营养与健康展(NOPE CHINA2017)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国内唯一由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指导、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研究所及环保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支持的专业有机展,目前已成为整合上下游资源,满足国内外采购商一站式采购需求与行业交流、了解讯息的专业平台。
   2014创办至今保持“零投诉”纪录的第七届深圳有机展,又要开幕了。
 
  2017年11月4日-6日,作为中国最专业的有机展会之一,第七届深圳国际天然有机产业博览会暨营养与健康展(NOPE CHINA2017)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这是国内唯一由国家认证认可管理委员会指导、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研究所及环保部有机食品发展中心支持的专业有机展,目前已成为整合上下游资源,满足国内外采购商一站式采购需求与行业交流、了解讯息的专业平台。
QQ图片20171025090931
 
  截止目前来自广西、黑龙江、贵州、吉林、广东、上海、香港、台湾、日本等国家及地区超过300家参展商将会把从有机肉蛋奶、到有机果蔬、大米、杂粮、菌菇类、有机茶、护肤化妆品等过上千种有机认证的产品带到深圳展示和交流;代表企业有来自达利食品集团的豆本豆有机豆奶等全方位满足深、港、澳、华南等地对顶级及高端食材的期盼。展览总面超过10000平方米,将来自数以万计的专业观众,对这一庞大群体而言,这场有机展又意味着什么?
QQ图片20171025090945
 
  零残留
 
  从2015年施行的“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到各细分行业屡屡制订、修改的法规,“舌尖上的安全”已然成为一个国家关键词。
 
  而在历经多年的食品安全事件洗礼后,身在产业链尾端的消费者,需求也变得清晰直接。他们希望在不熟悉法律法规,亦不掌握各种化学常识的情况下,就能买到安全可靠的各种食品食材。
 
  时至今日,有机食品被证明是一种最可靠的选择。它所指向的,是干净的土地、空气和水,是一种从源头开始警戒的食品安全体系。
 
  参照国家标准,每一块土地在种植有机农作物前,都必须经过至少三年的“有机转换期”,以待土壤中的农药和化肥残留自然分解。种植开始后,必须确保方圆300公里内没有重工业存在,同时不使用任何化肥和农药。
 
  土地需要转换三年才够格,而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主体之一,有机产品的企业,也涉入市场之前,也要面对一套严苛的审核体系。
 
  深圳有机展组委会负责人周小姐介绍说,在全球范围内,中国的有机认证是最严格的。“欧盟的有机认证,允许农产品有少量的农药残留,中国的有机企业只有做到零残留,才能获得由认监委监管的、数十家发证机构发放的认证。”
 
  按照2014年农业部与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的《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国家标准,国内农业生产中允许使用的农药多达3650种。相形之下,“零残留”的有机企业认证,是一道令人信服的安全屏障。
 
  在产品层面,监管层的标准同样细致入微,拒绝钻空子、滥竽充数的现象发生。“假如某家企业的有机种植面积是200亩,预计产出12吨,那么它将只能获得供12吨产品使用的认证标签,在此之外的产品是不会有认证的。”周小姐补充道。
 
  而在深圳有机展上,所有的参展商还将接受组委会的二次审核——绝大部分提供有机资质证明,小部分出产绿色生态产品,尚未拿到有机认证的企业,则须提供责任担保书——以建立完善的追溯机制。
 
  “根据目前报过来的企业,我们的各地展区包括广西、贵州、四川等都会有精准认证扶贫的有机产品,我们也需要更多采购渠道、批发零售企业来现场采购,真正的扶贫须要消费支持”组委会负责人如此描述。
 
  伪命题
 
  一次性购买动辄以数万元计,单价超出普通同类产品,这是有机食品用品的一大特点。
 
  对此,深圳有机展的一贯措施是,通过邀请更多参展商、引进更多有机产品进入本地市场,以通过竞争降低价格,实现消费者的利益最大化。
 
  此外,组委会负责人周小姐也通过一道详细的计算题,证明“有机食品价格昂贵”是一道伪命题。
 
  她举例说,在深圳有机展上,一斤有机大米卖13.8-16元,约是普通大米的两倍,一只有机土鸡卖168元,而如果在餐厅吃饭,一只品质稍好一点的鸡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因素,有机食品的价格正逐渐被市场接受。
 
  更重要的是,“行业研究数据显示,吃一个有机苹果的营养成分相当于吃50个普通苹果,吃一盘有机蔬菜的营养成分相当于10盘普通蔬菜。消费者算一算就会发现,有机产品的单价虽贵,但总价更低。”
 
  实际上,通过营养成分,只能凸显有机产品的一部分价值。作为目前最安全的、金字塔尖上的食品,它的另一部分价值,体现在对消费者疾病的防控上。
 
  公开数据显示,国内农业生产使用的化肥,占全球用量的35%,同时以3倍于全球平均值的用量,使用超过3000种农药。
 
  有机业界的一种共识是,农药与化肥的过量使用,最终将通过食物链累积到食用者体内,难以排出,最终成为各种疾病高发的主要诱因。
 
  “在有机产业非常发达的德国,有这样一个谚语:开一家有机农场,相当于消灭了一家医院。但在我们国家,每座城市里修得最光鲜亮丽的建筑,一定包括医院。这说明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一定出了某种问题,有机生活将会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法。我们可以在有机产品和更加昂贵的医疗费用之间,作出选择。从这个角度讲,有机产品真的一点也不算贵。”组委会负责人周小姐评价道。
 
  在连续第四个年头举办、日臻成熟的情况下,深圳有机展的角色正在变得多重多样:不是一个纯粹的产业交流平台,也是一种生活方式的推广平台。它的目标,是协同产业力量,解决食品安全这一时代命题,并最终提升国人的生命质量。
 
  报名通道:https://jinshuju.net/f/ysEJHc?x_field_1=tina
日期:2017-10-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