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山东通报10批次不合格食品,大润发、易初莲花有售

山东通报10批次不合格食品,大润发、易初莲花有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7-10-26 13:13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5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三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通报了1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34期全部合格,35期有6批次食品不合格,36期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涉及膨化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糕点、蜂产品等。
  食品伙伴网讯,25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三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共通报了10批次不合格食品,其中34期全部合格,35期有6批次食品不合格,36期有4批次食品不合格,分别涉及膨化食品酒类、水果制品糕点蜂产品等。
 
  35期抽检发现6批次食品不合格,大润发、易初莲花有售
 
  抽检信息显示,35期共抽检5大类271批次的食品,其中6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3批次膨化食品不合格,1批次酒类不合格,2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大润发、易初莲花等均上黑榜。
 
  3批次锅巴检出微生物污染超标,分别为:莱西市林盛食品批发部销售的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 荣成市人和国祝商店销售的锅巴,菌落总数超标;定陶县大润发购物中心销售的粗粮锅巴(油炸型膨化食品)大肠菌群超标。
 
  1批次澳芬鹦鹉佳丽酿红葡萄酒酒精度超标,来自青岛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
 
  还有2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分别为:薛城区陶庄镇隆福源百货超市销售的梅子黄色着色剂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超标;青岛市四方区福惠隆超市销售的话蜜杏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36期抽检发现4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糕点、蜂产品
 
  36期抽检5大类259批次的食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3批次糕点不合格,1批次蜂产品不合格。
 
  3批次糕点不合格,分别为:荣成市虎山镇大名蔬菜水果店虎山分店销售的冰豆糕、手撕蛋糕、沙拉奶香面包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另外,冰豆糕还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1批次上海如海超市陈庄连锁店销售的枸杞蜂蜜果糖和葡萄糖超标。
 
  据了解,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均属于微生物指标。微生物指标超标说明其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卫生要求,可能导致食品的营养成分破坏、腐败变质加速、失去食用价值等。消费者食用微生物超标的食品,易产生呕吐、腹泻等症状,引起痢疾等肠道疾病,危害人体健康安全。
 
  而果糖和葡萄糖是蜂蜜的主要甜味成分和重要质量特性指标。我国现行食品标准规定,蜂蜜中果糖和葡萄糖的含量不得低于60%。业内部人士表示,未经蜜蜂充分酿造的蜂蜜,以及掺入淀粉糖浆或砂糖的蜂蜜,该项指标都会偏低。出现这种情况,极有可能是蜂农急于求成,缩短了蜂蜜加工酿造过程。另外,有部分蜂农在花季淡季,会直接给蜜蜂喂葡萄糖和果糖吃,增加产量。
 
  山东省食药监局表示,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抽样场所所在地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相关措施。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7-10-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